多顆子宮肌瘤達文西一次清除

《多顆子宮肌瘤達文西一次清除》

 

這天兩台達文西手術,一台較為單純,兩顆漿膜下肌瘤,實際手術時間約30分鐘, 很快就處理乾淨。 另外一台較為複雜,子宮裡裡外外塞滿超過20顆肌瘤,整個子宮佈滿肌瘤,子宮本體早已不見蹤影,需要一一把肌瘤切除縫合才能一窺原貌。

一般腹腔鏡手術 在處理這種超多顆肌瘤的子宮,有些部位的肌瘤屬於視野死角,可能很難發現,處理上也容易殘留,但達文西的3D視野以及靈活轉彎的器械 可以彌補一般內視鏡手術的不足之處,雖然花了約2小時多把肌瘤裡裡外外清乾淨,總共清了超過20顆肌瘤,手術過程醫師本身也是以輕鬆的姿態操作機械手臂,疲勞程度相較內視鏡手術輕鬆很多,最後看到子宮恢復正常的形狀,真的讓人開心。

重要的是,兩位患者當天手術完,晚上我去看他們都跟我說傷口完全不痛,只有內視鏡氣體在腹腔中游動的感覺,實在讓人非常開心。

一分錢一分貨,先進的醫療的確能帶給患者更大的健康恢復,能幫助到患者更是醫生每天最大的精神鼓舞!❤️

多顆子宮肌瘤達文西一次清除

多顆子宮肌瘤達文西一次清除

多顆子宮肌瘤達文西一次清除

多顆子宮肌瘤達文西一次清除

上一則:單孔達文西手術子宮肌瘤切除 下一則:海扶刀治療多顆肌瘤-母雞帶小雞的熱傳導效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