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孔達文西手術子宮肌瘤切除

《單孔達文西子宮肌瘤切除》
什麼是單孔達文西
就是機械手臂經由單一內視鏡創口進行手術。」
其實 達文西的傷口術後疼痛感幾乎為0,單孔、雙孔、標準達文西的術後疼痛感差異很低,單孔的好處當然是術後傷口照顧方便(只有一個孔洞),另外只有一個孔洞的話,術後美觀性也會增加(但其實不管幾孔,痊癒後幾乎看不出來)。
單孔內視鏡在傳統腹腔鏡手術下,手術醫師和助手需要在狹窄的空間運作,除了可操作範圍較受限以外,也往往使手術醫師需要維持較不符人體工學的姿態操刀,進而容易導致職業傷害。
達文西由於手術醫師在控制台前操作,由機械手臂在腹腔內進行手術,因此在單孔手術下,沒有手術醫師和助手空間擠壓的問題,取而代之的是手臂與手臂間的碰撞(clutch),藉由與標準達文西不同的手術方式概念,單孔達文西也可進行許多種手術,包括 #肌瘤#卵巢瘤#子宮切除#次全切除 等,當然還需要臨床審慎評估腫瘤的位置、數量、大小、及質地等。
我分享一個單孔達文西肌瘤切除的影片只要有耐心和細心,使用單孔切除肌瘤也很安全。
上一則:海扶刀治療子宮肌瘤及腺瘤:深入了解治療缺點與患者應注意事項 下一則:多顆子宮肌瘤達文西一次清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