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抓流浪狗 趕送動物收容所


捕抓流浪狗 趕送動物收容所

       捕抓流浪狗
趕送動物收容所

 

自由時報 

〔記者俞泊霖╱綜合報導〕

年關將近,各地清潔隊捕抓的流浪犬,也趕著在16日最後期限送到動物收容所。有清潔隊表示,景氣差,流浪狗數量確實有增加,但也有清潔隊表示,冬天天氣較冷,流浪狗和人一樣會避寒冬,出沒機會少也較難捕抓。不過,太平清潔隊每月抓的流浪狗數量維持近百隻,顯示民眾棄養寵物的壞習慣並未改變。

清潔隊捕狗人員表示,民眾常佯裝到山區、公園旅遊、散步,實則順手遺棄愛犬,造成這些地點的流浪狗數量最多,因飼主認為在市區狗兒有得覓食、且小狗不容易跑回家。


大里市清潔隊表示,每個月都有捕狗車不定期巡迴,每月捕抓的流浪狗數量維持在5060隻;霧峰鄉清潔隊表示,市區捕抓到的數量最多,每月捕抓的流浪狗約4050隻。


大肚、龍井清潔隊每個月也都有2030隻左右。

太平每月有近百隻


清潔隊表示,流浪狗被捕抓後,若本身無收容所,當天就會送到后里的動物收容所,但下場可能是安樂死,因此在捕狗過程中,也常遇到愛狗人士偷偷把狗放走。


由於年關將近,農曆年間不殺生,清潔隊趕著在昨日送出流浪狗,每個月可捕抓近百隻流浪狗的太平市清潔隊,昨日就送出20餘隻流浪狗到后里動物收容所。

上一則:寵物PK秀 下一則:小熊的淋巴瘤切除!(內有切除腫塊的照片)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