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獸醫師最欣慰的事



身為一個臨床獸醫師最大的成就與喜悅
,莫過於幫助動物減少病痛,並且能夠讓牠們健健康康地過生活。不過很多時候,『疾病要痊癒往往是不可能的』。特別是一些慢性病的問題,而在這環節當中,獸醫師與主人的溝通就顯得非常重要。「儘管在剩下的日子裡,我們不能免除疾病離開寵物,那就要設法讓動物跟疾病變成好朋友」!也就是說,把疾病控制得當,讓寵物吃得好、睡得好,儘可能擁有比較好的生活品質,而這也是我們最大的期望和努力所在。

 


之前我們曾po過罹患愛滋病的大可來院就診,差點因為過度虛弱而死亡。當時被診斷出有慢性腎臟衰竭的牠,必須長期接受主人在家的護理治療與飲食控制。同時一段時間必須再回院追蹤健康及血液情況。本來有嚴重貧血的大可,如今已經獲得明顯改善;本來有很高的尿毒指數,如今也降了下來。

 


這兩次看到大可回院時,精神奕奕。外觀上明顯增胖許多,毛髮也變得比較光亮了。主人說牠在家吃得很好,過的也不錯,真的替牠開心呢!

 


小獸醫的叮嚀:


由於醫療的進步,加上主人對待寵物的觀念跟以往不同。寵物平均壽命增加的結果,也伴隨更多慢性病的誕生。心臟病、糖尿病、腎衰竭、退化性關節炎、椎間盤問題等等,只要及早被診斷出來並且治療控制得宜,寵物往往都可以擁有不錯的生活品質!如果您的寵物年齡已經超過5歲,最好能夠每年到動物醫院接受全身性的健康檢查。還是一句老話:『疾病的治療,早期發現往往比較樂觀』!
 

讓獸醫師最欣慰的事
(圖一)大家還記得我嗎?我是有愛滋病帶原的大可



讓獸醫師最欣慰的事
(圖二)因為有腎衰竭的問題,加上貧血問題...必須每天乖乖打針吃藥呢!



讓獸醫師最欣慰的事
(圖三)醫生說我變胖許多,毛髮也比較有光澤喔!



讓獸醫師最欣慰的事
(圖四)幾次驗血的結果,似乎讓人覺得欣慰呢!

上一則:金門營區禁養狗 部隊犬面臨安樂死危機 下一則:歐元回娘家了!
我要留言:
  • 仙貝
    2008-12-05 19:29:19
    我建議...
    你的個人照可以擺和喵咪狗狗合照的照片...
    版主回覆 2008-12-05 00:00:00
    呵呵...會的...(這樣比較專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