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牧羊犬...Boss的訓練課程前記!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古代牧羊犬
…Boss來本院就診的紀錄點滴

 


Boss
是隻一歲多的古代牧羊犬男寶寶,這回因為頸部內側長了一顆大約10元硬幣大小的腫塊,主人希望我們幫牠做手術切除。這是一個很單純的外科切除手術,只要把麻醉控制得宜,傷口避免感染,就能順利完成。由於腫塊是游離在皮下組織內,並無任何惡性的徵兆,因此移除後便大功告成!

 


年輕氣盛的Boss當然少不了小朋友般的調皮和好動,經由本院美容師親身的專業建議,主人也決定讓Boss去上上「響片課程」。藉由這類課程的教育,能讓狗狗學習如何自我控制和基本服從。報名上課前,必須要有專業獸醫師的健康證明;Boss一向都是隻健康寶寶,主人也都有按時帶他來醫院施打預防針和做心絲蟲預防,唯獨欠的是萊姆病和艾利希體的檢查。因此手術當天,我們也幫牠做了四合一的檢驗;終於完成所有參加報名的前置作業。

 


小獸醫的心情分享:



大型犬的基本教育,有其存在的絕對必要性。畢竟主人和牠們相處並不只是一年兩年的事情,倘若凡事都要主人吆喝、費盡體力方能得到控制,那是非常累人的事情。Boss是隻很聰明的狗狗,但往往只要一個爆衝,就會要主人喘氣半天(尤其主人又是女孩子),看在旁人的眼裡,實在非常辛苦。適度的教育,會讓狗狗更懂得服從聽話,更讓牠們在人群中懂得自我控制和社會禮儀。本院的美容師有著這方面非常豐富的實際經驗,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來院內諮詢了解。



上星期Boss已經把傷口的縫線拆掉,祝福牠有段快樂的訓練過程!

 

古代牧羊犬...Boss的訓練課程前記!
(圖一)我就是一歲多的古代牧羊犬男寶寶...Boss



古代牧羊犬...Boss的訓練課程前記!
(圖二)這是心絲蟲,萊姆病,艾利希體的四合一血液檢查



古代牧羊犬...Boss的訓練課程前記!
(圖三)YA!檢驗出來為陰性反應,表示我是隻健康寶寶....



古代牧羊犬...Boss的訓練課程前記!
(圖四)這顆長在脖子內側的腫塊讓我反覆性的破皮和潰瘍,困擾我好久了



古代牧羊犬...Boss的訓練課程前記!
(圖五)手術切除, 縫合完畢....大功告成!

上一則:可愛寵物照片欣賞 下一則:Lucky.....加油!
我要留言:
  • 我是小黃金,我其實是個瘋子!!
    2008-10-30 12:54:07
    醫生,,小古代真的好可愛,,以前我們家的古代享年12歲足,老了在睡眠中往生的,算是有福報吧!!


    只是,,真的很想她!!

    現在,變成我的小黃金,,他真的很乖巧又活潑又聽話又搗蛋耶,傷腦筋的是他每年都報到的濕疹(皮癬菌),且每年超過半年的時間都在服藥擦藥洗藥浴,濕疹真的是他的好朋友了。
    我很怕他會因一直吃藥而短命。
    版主回覆 2008-10-30 00:00:00
    呵呵...如果是本身體質的問題,適當適度的吃藥還是必須的囉...
  • FairyRosetta
    2008-10-30 10:18:06
    Boss  看起來就是活潑頑皮的小孩,沒去上學的話他媽媽應該會很頭痛~^^

    ***
    不過想請問一下,心絲蟲、萊姆病以及艾利希體該多久做一次檢查?
    費用大約是多少呢?  先謝謝哦^^
    版主回覆 2008-10-30 00:00:00
    正確的做法,一年檢查一次即可...
    本院收費是800元....(4合1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