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給予,不是佔有!!



有時候在部落格發表文章
,會遇到很矛盾的立場情節;到底是要用醫生的角度發聲,還是要用主人的心情描述?

 


看了很多動物進出醫院,也看了很多寵物離開主人。身為臨床獸醫師的我們必須要用更柔軟的心,做出理智的行為。小獸醫常常在思考,到底什麼樣的心態和作法,才是對動物最好,同時又兼顧主人的心情;這往往都是很困難的決定!

 


到底該怎麼樣做,才是真正愛動物呢?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把尺來解讀!小獸醫的體認是,真正愛寵物,應該做到『捨多於得』『給予多於佔有』

 


真正愛自己身邊的小動物
,要能夠做到讓牠們擁有健康的身體和快樂的生活!金錢、時間和場地是客觀的條件因素;主人的心態、對寵物的觀念和知識等等是主觀因素。這些都是需要用心去做評估的!想要養和適不適合飼養是不能劃上等號的!

 


下次當我們再度激起想要擁有寵物的念頭,或者看到牠們覺得愛不釋手時;在飼養前夕,一定要把『責任』也考慮進去。能夠給予寵物一定的生活品質才是真的愛他,而不是一昧只想把牠們留在身邊,卻忘了…愛他,就是要讓牠開心快樂!
  



愛是給予,不是佔有!!



愛是給予,不是佔有!!




愛是給予,不是佔有!!



上一則:貴賓犬....Nick 下一則:寵物美容,好處多多!!
我要留言:
  • yen631116
    2008-08-23 12:53:01
    終於看到小獸醫本人
    一直以來只是看他回答很多網友的問題
    沒見過本人
    版主回覆 2008-08-27 00:00:00
    呵呵...本人沒有比較好看啦...對了,你是哪一位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