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Nico的流浪故事



    現今的狗貓,由於廣被人類社會所接納,因此很自然地融入我們的生活;牠們所扮演的,可能是自己家庭的一員、也可能是身邊親朋好友的親密夥伴。所以生活中的話題,多少都會提及跟寵物相關的事情。小獸醫常常覺得:牠們儼然已經成為人類社會中【不會說話的族群】,牠們的故事,也不停地穿插在你我身邊。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隻叫做
Nico貓咪的故事。前些日子,院內一位女客戶,帶了一隻(流浪貓)來博愛。因為觀察牠已經有將近1週的時間,貓咪總是在他家附近徘徊,而且會要東西吃,由於很親人,因此這位女飼主決定將牠帶來醫院洗澡、除蚤;不過因為家裡實在沒有辦法再飼養,所以最終也只能將牠再放回原處。說巧不巧,兩週之後,院內的另外一個男客戶,抱著一隻貓咪進來說:我們這隻貓咪已經失蹤一個多月,剛剛被我們找回來,今天是來洗澡和打預防針的。

 


    一般而言,對於這種
Mixed的貓咪,我們並不會有特別的印象。(因為外觀上都很像)但是流浪一個多月,竟然一隻跳蚤也沒發現,讓我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突然之間把這兩個事件串起來,再透過助理和美容師的確認,恍然發現這隻先流浪被帶來,再被原本主人找到的,其實是同一隻貓咪。而且牠的名字就叫做Nico!不管怎樣,Nico的流浪過程遇到好的照顧者,最終也能回到主人身邊;如此戲劇般的喜悅收場,大家都驚呼不可思議!


貓咪Nico的流浪故事
(圖一)Nico的外觀 就是一般般混種貓咪的外表 很難留下特殊印象



貓咪Nico的流浪故事
圖二)兩件事情兜起來 大家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上一則:小獸醫參加 緯來電視台 愛喲我的媽 節目錄製 (內有節目內容轉載) 下一則:白博美勇伯免去安樂的際遇(徵求愛心領養者)(內有手術照片)
我要留言:
  • CuCuLaLa
    2012-06-14 22:50:27
    Nico是一個幸運的孩子^^
    版主回覆 2012-07-25 08:29:50
    是啊!!!
  • sasha.cat
    2012-06-09 14:37:00
    跟其他流浪貓比起來<br>牠真是非常幸運<br><br>希望所有的流浪貓<br>也能得到妥善的對待
    版主回覆 2012-07-25 08:30:24
  • limi
    2012-06-09 09:55:14
    真是有緣呀
    版主回覆 2012-07-25 08:30:42
    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