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bey慢性皮膚病的康復



每一種臨床病例都會有一定時間的療程,所謂的療程,包括治療和恢復的時間長度。如果醫生沒有跟畜主做詳細充份的溝通,主人也沒有確實的了解,往往就會造成誤會;也會讓主人對醫生失去信心,不斷地轉診換醫院。

 


小獸醫之前曾經發表過多篇的文章提到:生病和問題的產生,都是有邏輯性地像故事般的發展;當然從治療到回復健康,永遠都是需要時間。某些病症可能只要數天、某些疾病需要數週到數月、有些問題只能控制情況,甚至延緩時間,是不可能『藥到病除』的。如果主人沒有做充份完整性的了解,醫療照顧的完整性一定會打折扣,對動物而言真的不是件好事!

 


如果您存在這樣的迷思,恐怕就需要做觀念上的改變:動物在醫生打針治療後,是不是就應該要康復?或者症狀馬上緩解?當然能夠藥到馬上病除,是醫生和所有主人所期待的。不過所有的醫生一定能夠體會,這樣事情鮮少出現;在正常的生理運作和藥理作用機轉下,藥物所扮演的角色是緩解症狀,但是身體要康復,還是要靠動物本身的免疫系統來做調整。當然每一種疾病都有不同的病程發展,治療上也不盡相同。但是大原則幾乎是不變的定律:身體要能恢復到正常的生理狀態一定是需要時間的!恢復的時間長與短要視病況、治療情形和個別體質的恢復,當然併發症的考慮也是重要的因素之一。

 


今天藉由博美犬…
Tobey的案例,來跟大家分享:皮膚病的治療和復元,更是需要足夠的時間。由於主人的全力全程配合,西藥和中藥的輪替使用、外用藥物的塗抹和定期的藥浴,讓狗狗從嚴重的慢性皮膚病,有了明顯的改善。要不是主人丁小姐對於小獸醫的信任,配合醫囑治療,絕對是看不到這樣的結果的。

 


下次當您的寶貝有疾病產生時,身為畜主的您一定要很有耐心的將醫生所叮嚀的每一句話聽進去。生病到復元,是需要時間的;藥到馬上病除的思維是需要被修正的。

Tobey慢性皮膚病的康復
(圖一)這是Tobey今年6月來博愛治療皮膚的照片



Tobey慢性皮膚病的康復
(圖二)脫毛,黑色素沉澱,皮屑過多都是慢性的皮膚症狀


Tobey慢性皮膚病的康復
(圖三)治療過程是需要主人全力配合的



Tobey慢性皮膚病的康復
(圖四)因為燥熱的體質,我們也開始用中藥調理



Tobey慢性皮膚病的康復
(圖五)經過2個月的治療,情況有明顯改善



Tobey慢性皮膚病的康復
(圖六)經過將近4個月的療程,皮膚毛髮恢復的情形



Tobey慢性皮膚病的康復
(圖七)不要懷疑,這真的是同一隻狗狗喔!!



Tobey慢性皮膚病的康復
(圖八)透過這個case,希望大家對於病情的恢復需要多一點耐心和配合

上一則:寵物洗牙的另類思維 下一則:三腳貓回博愛拆線!!!
我要留言:
  • 我是小黃金,我其實是個瘋子!!
    2010-10-21 20:03:03
    請問因燥熱體質的中藥條理是怎樣的呢??
    我家狗狗吃的中藥是濕疹方,
    獸醫也是說慢性濕疹源由除了環境之外就是體質過於濕熱產生,,
    可不可以說說一些?
    版主回覆 2010-10-26 00:00:00
    除了體質還藥是結合其他的症狀才能做處方上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