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生病受傷的總是我??



很多主人可能都會有這樣的體會:為何我同時養了這麼多隻的寶貝,用同樣的方式照顧,總是有一個特別容易有狀況發生呢?

 


其實生病和意外在寵物身上時而可見,不過經常發生在某一特定的動物身上,要不就是體質的問題,要不就是個性使然囉!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狗狗,名字叫做小花。看牠的外表,真的非常乖巧溫馴。不過主人就聲稱牠:是博愛動物醫院的鑽石卡客戶!之所以有這樣的頭銜,是因為疾病和意外總是找上牠。

 


先前曾經因為膀胱腫瘤導致血尿,經過一段時間的化療後,如今恢復正常。咳嗽、腸胃問題、皮膚問題、背部長腫塊割除等等也都是過去病例的紀錄資料。更因為多次被其他狗狗咬傷而致全身受傷,陸陸續續地治療後可以看到很多的傷疤遺留下來。主人收養了好幾次流浪狗,但每每來看病的
always是小花,其他的夥伴一起來博愛,感覺都是出來遊玩似的;偏偏只有小花是來打針吃藥的。我想小花的心理一定很 O.S:怎麼又是我?

 


聽主人的敘述,小花是那種個性很溫馴,也不會主動跟其他狗狗打架的乖小孩。但是愛看熱鬧加上「軟軟的」性格,往往只要一接近其他動物,掛彩的一定是牠。

這次小花又帶著身上多處被咬傷的傷口來找我們,大腿內側的深部傷口甚至有感染發臭的跡象。除了外傷的處理,小獸醫也建議主人讓小花一併絕育,或許未來的「好奇心」會減少許多,也盼望意外狀況也就此打住。

 


小獸醫的心情分享:

 

相信此篇故事的分享,會引起很多朋友的共鳴。因為生病和狀況發生在某些動物身上,臨床上真的經常遇見。當然這些寵物未必是「問題寶貝」,但是總有些地方是主人可以去努力和避免的。經常性生病的寵物,應該要加強飲食和生活保健上的管理和預防;如果是意外,就應該針對寵物的性格行為去調整,主人更要提高警覺,預防類似的問題重覆發生!


為何生病受傷的總是我??

 (圖一)主人笑稱:小花是博愛動物醫院的鑽石卡貴賓

為何生病受傷的總是我??

(圖二)個性溫馴,眼神當中夾雜著無辜的FEEL


為何生病受傷的總是我??
(圖三)心裡O.S: 今天出來看病的怎麼又是我啊??


為何生病受傷的總是我??
(圖四)身上隨處可見過去受傷的疤痕



為何生病受傷的總是我??
(圖五)當然也包含這次新的咬痕!!

上一則:公兔福爾的絕育手術(內有手術照片) 下一則:寵物洗牙的另類思維
我要留言:
  • 狗鼻子
    2010-10-19 15:12:01
    好可憐ㄛ  眼神真的好可憐
    版主回覆 2010-10-19 00:00:00
    恩....很無辜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