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圓滿!!


前兩天來了一隻超級幼齡的紅色貴賓犬
,叫做圓滿。因為兩天不吃東西,加上又不停地拉肚子,而到本院就診。

 


雖然主人聲稱,寵物店賣給他們的狗狗有40日齡大;但是依照我們的判斷,圓滿可能才剛斷奶沒多久,甚至只有將近1個月齡大而已。300公克的嬰犬,是沒有辦法承受太久時間沒進食,再加上下痢,是極有可能因為脫水而休克、因為低血糖昏迷而致死的!

 


要幫那麼小的動物打點滴(靜脈注射),困難度其實是很高的,因為牠們的血管幾乎就跟留置針頭一樣細;所以能夠打的到血管,一部份是功力,一部份就是運氣了!

 


雖然經過兩天的治療,圓滿已經不再拉肚子;儘管在昨天已經願意喝一點點牛奶,但是情況還是很不穩定,我們希望牠能夠度過這幾天的危險期!加油!

 


小獸醫的心情分享:

 

圓滿可能還在剛斷奶或尚未吃足母奶的階段,就被寵物店釋出賣給客人。嬰犬如果沒有吃到足夠的母奶,對於外在的抵抗力是很微弱的。畢竟母奶當中的免疫球蛋白和諸多營養成分,是可以增加胎兒免疫能力。看到這麼小的baby就生病受苦,小獸醫不禁要質疑:販賣寵物的業者有替飼主設想周到嗎?甚至還枉顧小生命的健康啊!也藉著這篇文章的發表,希望朋友們在購買寵物的時候,不要只以牠們可愛的外表做選擇,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而且最好能挑選兩個月齡以上的寵物做飼養,會比較好照顧!另外,我也聽說主人被寵物店推銷買了一堆營養補給品。在小獸醫看來,在這個階段是沒有必要的;除了增加腸胃的吸收功能有需要外,其餘太多的補品都可能只會造成嬰犬的負擔。我希望寵物店的朋能多多了解寵物真正的需求才販售,畢竟錢要賺,但也是要兼顧良心道德的!


加油!圓滿!!
(圖一)這隻就是只有300公克的紅貴賓犬....圓滿



加油!圓滿!!
(圖二)因為好幾天沒吃加上拉肚子...而到本院就診



加油!圓滿!!
(圖三)靜脈注射在補充營養水份上....是很重要的方式



加油!圓滿!!
(圖四)牠的腳就幾乎包住一根留置針了



加油!圓滿!!
(圖四)牠的腳就幾乎包住一根留置針了

上一則:浩呆小潔 乳齒拔牙全紀實 下一則:狗狗 自製菜單 (推薦主人自己DIY喔!)
我要留言:
  • 吉利媽
    2010-05-19 13:49:49
    初生的小動物真的好脆弱…
    圓滿,加油油。

    我膀胱結石吉利的馬麻,5/6晚上有帶一隻出生才幾天的小小貓過去請林醫生檢查,小小貓5/9去當小天使了。
    雖然才相處幾天,可是好想念他。
    版主回覆 2010-05-20 00:00:00
    沒有媽媽照顧的出生嬰畜,都不容易存活!!
    不過你已經做了一件好事了...不要太難過囉!!
  • 樂樂麻
    2010-05-15 00:52:06
    圓滿加油!!!
    看他這樣子,真的好心疼!
    版主回覆 2010-05-18 00:00:00
    真的很讓人心疼!!
  • 葳葳寶
    2010-05-13 18:58:40
    圓滿~加油喔!!!
    版主回覆 2010-05-13 00:00:00
    謝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