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住院的心情點滴!!



寵物生病在所難免,小小的問題,通常只要經過正確的診斷和適當的治療,都可以恢復健康。幾次的門診和主人居家照護,這是寵物看病的一般型態!但是往往也會碰到罹患嚴重疾病,導致需要住院的病例,這時候主人的心情的變化是五味雜陳的,我們真的都可以理解!

 


站在主人的角度,肯定心裡是帶著「不安」、「不習慣」、「難過」、「不捨」卻又「不得不」的感受讓寵物住院。不過,小獸醫也希望主人在讓寵物住院的當下,把所有需要知道的情況都和醫生做好充分溝通,同時也明白住院治療的必要性。因為主人的放心和完全信任,對於臨床獸醫師是很重要的!

 


站在獸醫師的立場,往往只要有寵物住院,所要負擔的責任和承受的壓力是必更重。因為我們知道寵物在每個主人心裡的重要性,就好比家人一般。寵物在重病甚至需要加護的時候,身體狀況是瞬息萬變的;往往剛剛住院的時候只是精神不好、食慾不振,住院隔日便開始出現嚴重嘔吐,甚至休克昏迷。病程的發展和寵物健康復元的情況,獸醫必須嚴加掌控,進而回報主人。很多重病是主人必須要有心理準備,隨時要面對寵物死亡的,這是生命何等殘酷的現實啊!獸醫除了要面對寵物康復和死亡的重任外,另一方面也必須以同理心來和畜主溝通、給予關懷!

 


寵物住院往往是必須和必要的措施,有時候我們很難去定義怎樣的決定和做法才是對的,但是,如何選擇對寵物是最好,我想每位獸醫和每個畜主心中都會有定奪。住院對於生病的寵物來說,其實可以獲得充分的休息、妥善的照顧,甚至讓獸醫掌握到病情可能發生的情況,這是必須的選擇。一旦我們決定讓寵物住院接受治療照顧的事實,請好好相信並配合您的獸醫師吧!因為主人的信任,對獸醫師來說是一種肯定
我們也將很樂於把這樣的重任攬在身上的


寵物住院的心情點滴!!

 (圖一)寵物住院,通常都是比較需要照護甚至是比較嚴重的疾病



寵物住院的心情點滴!!
(圖二)獸醫師要幫寵物餵藥,打針...看護,治療...還要觀察恢復的情形



寵物住院的心情點滴!!
(圖三)每一隻寵物住院對我們來說,都是很沉重的壓力



寵物住院的心情點滴!!
(圖四)吃藥的時間到了


寵物住院的心情點滴!!
(圖五)照顧住院的寵物,就像是照顧住院的家人一般...

上一則:泰國獸醫學教授蒞臨參訪 下一則:圓圓的全眼摘除手術(內有駭人照片喔!!)
我要留言:
  • 英國泥巴
    2010-03-22 00:22:52
    你好
    我家有一隻後肢癱瘓的狗
    但因為長期壓迫導致嚴重的褥瘡
    一邊屁股有開放式的傷口
    傷口很深  現在雖有稍微復原
    但因為長期躺臥  所以大便容易沾黏在傷口處
    請問褥瘡的傷口要如何照顧呢?
    目前是用優碘擦傷口 
    但最近傷口惡化  縫的地方裂開且傷口是鮮紅色
    會滲出血水  再加上常常沾到排泄物
    很難照顧
    希望可以告知照顧的方法
    謝謝!!
    版主回覆 2010-03-23 00:00:00
    褥瘡的照顧就是需要沖洗,護理,避免過度摩擦..經常性地翻身和改變姿勢等等都是必要的...
    另外就是盡可能保持身體得乾淨和乾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