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復得的咪魯



寵物遺失其實是很常發生的事件,如果沒有把握住關鍵的72小時(3天以內)尋獲,往往要回到家人的身邊是很困難的。

 


小獸醫從事臨床工作以來,經常可以看到淚流滿面的主人,驚慌失措地帶著寵物的「遺失啟示」到處發送,只希望能夠尋獲遺失的寵物。那種感覺是很疼痛、很自責的,我完全可以理解。但是寵物不會說話,不會表達,更別說會自己回家。長期待在主人身邊,一旦離家,真的是非常辛酸的事。畢竟要像流浪犬貓獨自在外謀生並不容易,加上外在環境的變化多端,這也是讓主人更加焦慮的主要原因。

 


政府規定寵物一定要植入晶片,因為一旦有了晶片就會登錄主人的資料。遺失的寵物被好心人撿到,只要帶到動物醫院或相關單位,重回主人的懷抱並不困難。但是,遺失的寵物會落入誰的手裡,真的沒有辦法預料。拾獲的人想要佔為己有,真的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就在幾天前,院內的女客人拾獲一隻年約5歲的公約克夏犬,因為該犬並沒有植入晶片,也就無從尋找主人。吳小姐只好暫時收留在身邊。說巧不巧,就在此事情發生的隔日,有一位小姐拿著寵物遺失的傳單走進本院,問我有無看到這隻狗狗。我當下覺得不可思議,一眼就認出是那隻約克夏犬,因為牠身上穿著的蜜蜂裝真的很容易辨認。

 


就在本院的聯絡之下,促成了一樁「失而復得」的好事。我替兩邊的主人開心,也由衷覺得幸運。畢竟這種事情真的是要靠運氣的。看著女主人喜極而泣的樣子,嘴裡不停掛著感謝,我也為這樣的事件有了好的落幕感到欣慰!

 


小獸醫的心情分享:

 

遺失寵物的心情是很令人悲痛的,寵物一旦離家會有怎樣的遭遇,真的沒有人能夠預料,更別說是找尋回來。這種感受小獸醫真的希望養寵物的朋友都要銘記在心,除了按照規定植入晶片之外;幫寵物的頸部戴上一個識別牌絕對是很好的方式。但是所有能夠防範的措施儘管都做了,還是不能夠保證遺失的寶貝能夠回到身邊。唯有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注意牠們是否在身邊,不會到處亂跑,才是上策。咪魯可以重回主人的身邊,真的令人悲喜交錯,雖然結局是讓人開心的。但是小獸醫倒希望類似的案件可以不要再發生囉!


失而復得的咪魯
(圖一)這是約克夏咪魯遺失的刊登啟示....可以感受到主人急切的心情



失而復得的咪魯
(圖二)找回咪魯後的模樣....兩天沒睡,樣子有些憔悴呢!!


失而復得的咪魯
(圖三)左側為撿到咪魯的吳小姐....我相信兩位小姐的心情都是百感交集的


失而復得的咪魯
(圖四)尋獲後兩天...主人帶咪魯來植晶片,順便包月美容....變得有精神多了!!


失而復得的咪魯
(圖五)咪魯是一隻很可愛的狗....事情發生的過程不知道牠是否理解呢??

上一則:不知主人猝死 忠狗守候7天 下一則:奇奇的肝臟病
我要留言:
  • 變美乖
    2010-01-13 19:29:33
    真是太好了~~恭喜恭喜~
    我都無法想像我家小狗迷路不見了的樣子>"<
    版主回覆 2010-01-14 00:00:00
    呵呵...對啊....要防範這樣的事情發生囉!!
  • boo
    2010-01-13 19:11:56
    好棒喔~~真是可喜可賀
    版主回覆 2010-01-14 00:00:00
    恩...真的很讓人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