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功培育透明金魚 心臟腦袋清晰可見


日本成功培育透明金魚 心臟腦袋清晰可見

 


(法新社東京
29日電) 日本研究人員繼透明青蛙後,成功培育出可透過透明鱗片及皮膚,看見心臟跳動的金魚。


研究人員致力於透過這類透明生物,降低解剖的必要性。解剖在學校等機構引起的爭議性越來越大。


三重大學(
Mie University)生物資源學研究科副教授田丸浩(Yutaka Tamaru)說:「魚鱗和皮膚都沒顏色,所以能看見活生生的心臟及其他器官。」


他說:「不需要解剖,就能看見金魚黑眼睛上方有很小的腦袋。」


三重大學及名古屋大學(
Nagoya University)團隊的研究人員挑出突變的淺色金魚,並集中交配繁殖,培育出該「琉金」(ryukin)金魚。


田丸告訴法新社:「在水族館,淺色對金魚來說是缺點。但能以立體角度看清器官在體內的狀態,是再好不過了。」


他表示,這種金魚有約
20年壽命,能成長到約25公分長,重逾2公斤,比斑馬魚等實驗常使用魚還大。(譯者:中央社鄭竹雅)

 
日本成功培育透明金魚 心臟腦袋清晰可見

上一則:散佈虐待動物影像 最高關一年 下一則:不知主人猝死 忠狗守候7天
我要留言:
  • 小乖的娘
    2009-12-31 19:12:18
    謝謝....我現在用檸檬水在給他喝....

    是這邊的醫生堅持不開刀...還跟我說尿不出來用尿管就好...

    請問摸他尿尿的地方有腫腫的...幫她按摩可以嘛?

    我這邊買不到處方飼料....

    只能平常幫她多注意吃的東西....

    不過謝謝你唷...這幾天長戴他去外面完..回來喝水喝的多....有慢慢改善了
    版主回覆 2010-01-02 00:00:00
    如果有腫脹的情形,最好是不要按摩!!會越來越腫脹的!!
  • 小乖的娘
    2009-12-31 03:33:10
    你好...淺水了很久....

    我家狗狗最近面臨了尿結石的問題....

    品種是長毛吉娃娃..因為住澎湖...這邊的獸醫看完說不用開刀...

    叫我先給他改喝檸檬水就好了...我要跟他要處方飼料他們也沒有....

    病況有時候時好時壞...最近天氣冷....水喝的少又有點開始了....

    但是慢慢尿尿還是尿的出來...而且尿尿很清並沒有混著或是血尿...

    平常都給他吃西沙+白飯...這邊的獸醫也說還ok...

    請問我該怎麼平常幫她多預防.....謝謝!!
    版主回覆 2009-12-31 00:00:00
    如果結石的情況嚴重,開刀是最好的選擇囉!!
    至於如何保養,多喝水,吃處方飼料,坊間的健康食品都會有幫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