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三溫暖!!


某日上午
,一隻長期在院內包月的狗狗,主人氣沖沖地帶著牠跑進醫院。不分青紅皂白的便對我們嚷嚷說:「怎麼帶狗狗來醫院洗澡,結果會被咬成這樣!」

 


當時小獸醫和院長第一時間還搞不清楚狀況,只見到男女主人非常氣憤的模樣,和那隻貴賓狗狗一臉無辜的表情。事情發生的經過,如下面所敘述:這隻紅貴賓是院內長期包月的常客,主人會選擇本院,是因為環境乾淨,同時衛生和管理良好。就在事情發生的前一週,該狗狗身上出現了急性濕疹的症狀(只有背部輕微病灶),主人帶牠來洗澡並接受皮膚病治療。小獸醫當時幫狗狗打了針,同時給予外用藥膏和口服藥。就在發生一週之後,主人帶牠來院聲稱:該犬當時被狗咬傷,我們卻沒有告知;主人也強調已經帶到別的動物醫院做過診斷,經過醫生判定是被狗所咬傷。

 


主人愛狗心切的心情我們是絕對可以百分之百理解的,不過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指責我們的疏忽,雙方當時的氣氛是很激動的。第一,當時如果被狗狗咬傷,應該在隔日或過幾天就應該帶來,怎能把一週以前的事情完全推給醫院呢?第二,當時的病灶有兩處,背部的位置有一個小洞、耳朵內側有三個小孔。如果有一點常識的朋友都可以知道,被狗咬傷絕對是兩個洞或四個洞的(犬齒的穿刺痕跡),而且一定會造成嚴重的撕裂傷;再者,咬痕的中間一定有間隙,不可能如同老鼠般的齒痕那樣的小。背部出現一個洞就很明顯絕對不是狗咬,難道咬牠的是吸血鬼嗎?還是一顆牙齒去勾出來的傷痕呢?耳朵內側的三個洞更讓人匪夷所思,有狗狗會把耳朵翻起內側來被咬嗎?(該耳外側沒有問題)洞與洞的距離更是小到像是老鼠的齒痕!

 


在旁等候門診和拿藥的客人真的也看不下去,當場直接跟主人嗆聲。因為誰有理,誰無理其實真的很容易明白!主人宣洩完情緒好一會兒,聽到我們的耐心分析,才覺得理虧,最後轉為道歉!畢竟,該狗狗當時皮膚病的藥膏才使用三天,主人感覺沒有馬上好,便轉到他院治療;而且事後了解,該狗狗根本沒有按時吃藥。(應該說該犬不吃口服藥,主人也就不餵牠了)。整個事件最後是和平落幕,該犬繼續接受本院治療,如今皮膚狀況也獲得很好的控制!

 


小獸醫的心情分享:


現在的人愛寵物心切我們真的都明白,但是絕對不能在發生問題的時候,把責任歸屬完全推給醫生,應該想想自己是否有盡到照顧的責任?病情發生的來龍去脈?該主人並沒有依照醫囑服用藥物和回診解決問題,轉往他院的醫生也有很大的爭議!該傷口竟然判斷成咬傷?還是想藉由打擊他人來拉攏生意?雖然打著是獸醫碩士畢業的學歷,但動機和診斷實在讓人搖頭!獸醫師並非不會誤診或犯錯,但是有錯一定要去彌補和道歉!這個事件的發生讓小獸醫又生氣又無奈,主人憑藉著氣勢和無理的說詞來指責醫生,實在是有失尊重。雖然事件最後是和平落幕,但依然讓人餘悸猶存!其實會出現小洞,是因為濕疹的病灶處出現表皮破裂的情形罷了!也很謝謝挺身而出的那兩位客人!希望各位朋友,以後帶寵物到動物醫院就診,要好好配合您的醫生。病情和治療過程,並非會完全依照「常態」的方式來演變;過程當中出現問題,也要立即和醫生反應討論。絕對不是盲無目的的亂找醫生,或者問題發生的當下,馬上怪罪別人,實在有失公道啊!

上一則:玩寵物龜染病菌 男童拉血便險死 下一則:寵物的寫真集!!超級卡哇伊的!!
我要留言:
  • 露咪咪
    2009-12-21 12:23:56
    好無奈 
    幸好他們還能好好聽你們解說
    最後還道歉了
    版主回覆 2009-12-21 00:00:00
    是啊....主人的心情我們能體會,不過把事情講清楚真的也比較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