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飲食遵守3原則,降86%大腸息肉風險

研究:地中海飲食遵守3原則,降86%大腸息肉風險

現代食物越來越精緻,料理步驟及食品調味也都越來越繁瑣,我們每天都在飲食中攝取了過量的油脂與澱粉,長期下來就有可能會引起腸胃道的黏膜增生息肉,更有資料指出,有七成的腸癌都是源自於大腸息肉病變,所以如何預防腸道息肉生成,也成了 大腸癌罹病率全球之冠的台灣人應該要關心的重要事項。

 

而究竟哪一種飲食法最能有效預防腸癌呢?哈佛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日籍研究員大西睦子表示,主張多蔬果、豆類、堅果類、魚肉以及使用橄欖油烹調,且少澱粉、少紅肉的地中海飲食,具有降低體內壓力、對抗慢性發炎、避免腸道息肉生成等預防腸癌的功效,在現代營養學中可以說是受到極大的推崇。

然而氣候、農產物都與地中海截然不同的台灣,很少有人能夠長期堅持百分之百的地中海飲食模式。對於想要嘗試地中海飲食,卻又沒有把握自己能夠天天維持的人,近來就有一項來自以色列的研究指出,只要最低限度遵守三大飲食原則,即便你的地中海菜單並不完美,也能夠有效預防大腸息肉。樂威壯,陽痿早洩,威格拉,犀利士20mg,印度必利勁,早洩怎麼治,中年人陽痿勃起硬度不足,超級希愛力助勃起防早洩,陽痿及攝護腺肥大症預防與治療,早洩藥

多水果、多魚肉、少清涼飲料 每遵守一項就降低30%息肉生成 

以色列特拉維夫醫療中心在觀察808名民眾的大腸鏡攝影以及飲食問卷後,發現大腸息肉面積較大者,多半是不曾採行地中海飲食的40歲~70歲中高齡者,而每當受測者們多食用2、3樣地中海菜單中常見的食材,大腸息肉的生成機率就比完全不吃的人少了一半。

另外,研究者也將 多吃水果、多吃魚肉、少喝軟性飲料視為三大飲食原則,進行大腸息肉生成機率的比對分析,發現每遵守其中一項原則,大腸息肉的生成機率就能降低30%;而三項原則都遵守時,大腸息肉的生成機率最高可以降低86%。

然而研究團隊也坦言,本次的研究雖然發現地中海式飲食能夠降低大腸息肉的生成機率,但是這樣的飲食習慣與死亡率之間的關聯仍不明朗。而歐洲腫瘤醫學會(ESMO)的發言人德克‧阿諾德(Dirk Arnold)博士則評論表示,雖然本次的研究無法證實地中海式飲食能夠有效降低死亡機率,但是確實證明了地中海式飲食仍能對身體健康產生正面影響。犀 利 士 5mg | 必 利 吉 | 犀 利 士 | 必 利 勁 | 印 度 威 而 鋼

上一則:便秘5大原因 下一則:抗感冒元氣餐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