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原來就是這個味道

我可以說,來了這家以後不會想再踏進GODIVA、Neuaus、Valrhona等等名貴巧克力店!!(除非你要送禮包裝漂亮啦)
吃過數多種巧克力的我,雖然不算饕客,但對於可可也略知一二、要求也特別難搞
只要是稍過甜、膩、淡都被視為拒絕往來戶
今天唸完書回家的途中經過了這家讓我超級驚艷的可可工坊,試吃後可以跟大家打包票,幸福感100%!!幸福原來就是這個味道就是這家,幸福可可巧可力工房。

這家店在我家附近開了一段時間了,每次經過都覺得莫名的可愛幸福原來就是這個味道,很想進去瞧瞧,但又擔心它只是美其名的巧克力店壞了我的幻象。
今天在經過的第101次終於鼓起勇氣堆開大門....幸福原來就是這個味道
迎接我的是小但溫馨又充滿可可香味的店面,每個小角落都是用心佈置而成,看的出老闆對於可可的熱情與重視。

幸福原來就是這個味道
幸福原來就是這個味道
幸福原來就是這個味道
剛進門的時候剛好有另一位客人在挑選,所以店員很有禮貌的請我先看看、品嚐一下他們的可可,值得一提的是店員的態度非常有禮,雖然只有他一人顧店但對於客人的臨店都抱持著像在日本LV店員的那種禮貌接待,檯面上有他們主打的生巧克力及松露等可以品嘗,店員還會給你一杯茶搭配著喝
如果說有什麼可挑的大概就是給茶是冰的,但通常要與可可品嘗的是熱飲才對(我真的很挑幸福原來就是這個味道)

這裡來介紹一下生巧克力的意思:
幸福原來就是這個味道
生巧克力這名稱源自於日本,日本稱之為『半熟巧克力』,也就是未完成的意思。基本上就是純可可跟鮮奶油調製而成的巧克力,但口感滑順、入口即化,讓很多人對於生巧克力迷戀不已
其實這種巧克力最適合午茶時間與茶或咖啡搭配食用,因為不甜膩跟咖啡或茶是完美的搭配。

幸福可可的生巧克力分(該店主打)為兩種,苦味(85%)跟苦甜味(75%),製作出來的形狀是像磚頭一樣一塊塊的。
噗噗(就是我啦)食用心得:
苦味---真的就是苦味,沒有澀味,對於不敢時用高純度可可的人而言不用擔心吃下去會無法吞嚥,可可純度極高吃起來像是無糖可可那樣。
苦甜味--吃起來略帶點甜味,但因純度也很高所以像我這種只喜歡吃黑巧克力或無糖可可的人而言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客人覺得搭配黑咖啡級優!!)
以上試吃第一口.....幸福原來就是這個味道好幸福>////另外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松露巧克力,幸福可可的松露官網上是寫三種: 原味、酒味、茶味 (但我記得店裡看到的不只三種,應該是有出新品吧)
我試到的是酒味,應該是該店松露的招牌吧,吃完也是很推薦,不同很多大牌的酒味松露裡面是液態酒,幸福可可的酒味是製作過程加入酒,所以算是有酒香? 很適合像我這種想吃太又怕酒的酒精嗆到暈幸福原來就是這個味道 但對於喜歡液態酒的人可能就嚐試看看就好^^

最後就是所有巧克力店都有的包心巧克力 (就是有內陷的),這種巧克力我比較不愛吃,因為這種大部分因為製作的過程會加入很多糖份以增加該口味的香度,所以通常這種吃起來也最膩。分享以下幾種:
紅玉茶香幸福原來就是這個味道,店員介紹該可可是選用魚池台18號的紅玉紅茶製成,吃起來茶香滿濃的,跟Valrhona的茉莉花感覺很像,不是茶味很像而是都有濃濃的茶味,試吃完馬上也包了回家。
玫瑰藏心,因為我很愛玫瑰花的味道所以想嚐試看看,玫瑰花的陷是用玫瑰泥跟玫瑰醋下去做,花香帶點酸味。
柑橘包心?  這顆是店員送的,因為是新品所以可以提共給客人吃吃看,不過我還沒吃所以無法分享口感。
其實還有另一樣新品
蘿勒藏心幸福原來就是這個味道,沒錯就是平常吃義大利麵的青醬蘿勒!!! 不可思議吧~很好奇是不是鹹鹹的感覺幸福原來就是這個味道
下次有機會再去吃吃看~
另外還有像辣椒、胡椒等奇怪的口味....但我很孬不敢吃Orz...

以下就是我買的:
幸福原來就是這個味道
幸福原來就是這個味道
苦跟苦甜生巧克力各半,都幫你切割好大小可一口吃下喔。
幸福原來就是這個味道
幸福原來就是這個味道 盒子打開有附兩個小叉子。

除了巧克力口感佳之外,還有幾點我覺得該店很棒的地方:
1.包裝免費: 其實他們的包裝不像G牌那樣精緻,但就是簡單的紅紙盒,分大跟小,買的時候就可以直接用紙盒裝,不再收費喔!

2.環保: 包裝的紙盒下此去購買可以帶去裝,這樣還可以折扣10元呢!

3.保冰片: 因為巧克力要在一定的冷度下才能維持他的口感,所以需要的人可以跟他拿保冰片放在袋子裡,這樣回到家就不會看到軟軟要融不融的可可。

4: 價格實惠: 因為算是自己製作的巧克力做販售雖然品質很優但不會哄抬物價,小盒的巧克力買起來約兩百多(六顆),大盒的也不會超過四百喔!(大約在370左右)

5: 原料品質高: 原料都是從法國及比利時進口低,愛吃巧克力的人都知道這兩地方的品質有多優!!

6. 宅配服務: 讓外縣市或家裡較遠的人不出門也能購買! 相關資訊可以看他們的Blog。

何處買?
幸福原來就是這個味道
上一則:(試用) 1028星光聚焦蜜粉餅 下一則:(試用) Estee Lauder 雅詩蘭黛完美微晶煥膚霜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