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五星級!8間此生必住的亞洲夢幻旅店

「住宿」,是一趟旅行完美與否很重要的因素,有的人喜歡豪華的五星飯店、有的喜歡時尚設計旅店,有的人則覺得乾淨舒服、能夠交到朋友的青年旅社才好玩。住膩了千遍一律的連鎖飯店,不妨試試各地的特色旅館,新加坡的風格媒體AsiaOne評選了八間亞洲最具特色的飯店,他們可能是結合當地特殊地貌的自然旅店、或者是具有哲學意象的高級飯店,下次到這些地方旅行時,不妨考慮看看這些飯店,或許能讓你的旅行更有趣。

小資旅人看過來!此生必住的亞洲夢幻旅店

湖州喜來登溫泉度假酒店(中國・浙江)

超越五星級!8間此生必住的亞洲夢幻旅店

(湖州喜來登溫泉度假酒店,圖片來源:Booking.com

由知名建築師馬岩松設計的湖州喜來登溫泉度假酒店,位在大名鼎鼎的浙江太湖畔,因為特殊的環面幾何設計,又被叫做「馬蹄酒店」或「月亮飯店」。這個大的會發光的馬蹄,據說靈感是從中國傳統的拱橋而來,鋁合金和玻璃的外觀,從太湖面上的倒影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對稱的數字「8」,發音近似華人的「發」,在2013年完工之初,即震驚整個旅遊圈和建築界。

25層高的湖州喜來登溫泉度假酒店,有282間客房,內部裝飾有金棕色巴西虎眼石和豪華的阿富汗白玉,每一個房間都擁有私人陽台和起居室。最便宜的豪華雙人房一晚約莫8000台幣。

永定土樓福裕樓常棣客棧(中國・福建)

 

超越五星級!8間此生必住的亞洲夢幻旅店

(永定土樓福裕樓常棣客棧,圖片來源:Booking.com

在台灣一片「老屋新生」的潮流之下,身為世界遺產的中國福建土樓,早已整裝待發完成,悄悄地迎接新時代的到來。中國的土樓建造於15到20世紀之間,常見於中國閩西,最初是為了抵禦野獸和強盜山賊而建立成堅固的封閉防禦結構。永定土樓福裕樓用來可容納大約800人,在2015年時,由第六代的「樓主」林毅麟(譯音)經營為旅館。

雖然永定的樓福裕樓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了,但是在經營者細心的規劃下,仍然充滿了現代化的便利。樓主會為房客們安排道地的客家菜色,以及自行車活動,最特別的是,整座土樓雖然有160間房間,但只有其中的18間用來當作飯店使用,也就是說,住進永定土樓福裕樓常棣客棧,你會和原來土樓裡的居民一起生活著。常棣客棧的雙人房一晚約莫500元台幣,是想要體驗土樓文化非常實惠的選擇。

MASBRO VILLAGE(馬來西亞・麻六甲)

 

超越五星級!8間此生必住的亞洲夢幻旅店

(MASBRO VILLAGE,圖片來源:MASBRO VILLAGE官方FB)

位在馬來西亞麻六甲Paya Rumput的MASBRO VILLAGE,是一間由Mazfazil Ali和家人所經營的寄宿度假小屋。每一間度假屋,都有一的三角形的屋頂和自己的橢圓形草坪,如果你去過墨爾本的布萊頓海灘,可能會覺得這裡的房子似曾相似,沒錯,Mazfazil Ali因為很喜歡布萊頓小屋的設計,因此也將自己的度假小屋打造成一樣的造型。

雖然度假小屋看起來很小,但是每間房子都配有迷你廚房,沙發床和電視機,一樓也都有兩張舒適的King Size大床。寄宿度假小屋離市中心有7公里,靠近Gadek溫泉和Tanjung Bidara海灘等景點。一間房間的價格大約每晚2000台幣。

上海水舍(中國・上海)

超越五星級!8間此生必住的亞洲夢幻旅店

(上海水舍,圖片來源:Booking.com

乍看水舍的外觀,可能猜不到這是一間如此摩登的旅店,但如果你知道了他設計者的過往烜赫經歷:北京瑜舍餐廳、曼谷文華東方華城餐廳、前門23號,就知道水舍不可能是泛泛之輩。

由如恩設計研究室(Neri & Hu)設計的上海水舍,前身是30年代的日軍駐上海總部,完美融合了新舊元素,恢復了原有的斑駁混凝土,添加了耐候鋼等建材,特別處理過的鏽蝕外觀,讓人聯想起黃浦江上的碼頭工廠。住進這間2800平方米的旅店,可以完整觀賞到上海浦東的天際線,連王家衛也選在這裡舉辦私人派對。水社的房間一晚約莫8500台幣。

SHARMA SPRINGS IN GREEN VILLAGE(印尼・峇里島)

超越五星級!8間此生必住的亞洲夢幻旅店

(SHARMA SPRINGS IN GREEN VILLAGE,圖片來源:IBUKU事務所官網)

在2012年甫落成之初,即上遍所有建築媒體的SHARMA SPRINGS IN GREEN VILLAGE,是所有建築人心中「綠建築」的典範。所有遊客一走進這間旅店,第一個看到的就是一個六層樓高的酒店屋頂,層層疊疊的造型靈感源自蓮花,善於處理竹構的印尼IBUKU設計,將竹子經過硼元素的處理,在熱帶的東南亞,也不怕蟲害。

房客在進入750平方米的旅店之前,必須通過一條連接四樓客廳的隧道橋,其他樓層分別是圖書館、遊戲間和四間旅店客房,整間旅店最好的部分在六樓,客人可以在阿樣河谷(Ayung)享受日落美景。SHARMA SPRINGS IN GREEN VILLAGE一晚住宿費用約為25000元台幣,最短停留時間為兩天。

KEEMALA(泰國・普吉島)

超越五星級!8間此生必住的亞洲夢幻旅店

(KEEMALA,圖片來源:Booking.com

KEEMALA座落在普吉島的熱帶雨林,是一個有著28座有泳池的度假村,所有私人別墅都分成四種主題:土地、樹林、帳篷、鳥巢,帳篷度假屋遠看就像一朵一朵的蘑菇,而樹屋則像圓形的水果。KEEMALA的設計靈感,來自於泰國傳統神話故事,泰國傳說中的Rung-Nok族,認為在月光下沐浴,就可以洗淨他們的靈魂。「土地」主題小屋一晚約為台幣16000。

蓮花飯店(中國・內蒙古)

超越五星級!8間此生必住的亞洲夢幻旅店

(XIANGSHAWAN DESERT LOTUS HOTEL,圖片來源:Plat Asia事務所官網)

2016年甫開幕的蓮花飯店,由知名的北京Plat Asia團隊設計,位在內蒙古的響沙灣沙漠,四周被金黃色的沙丘圍繞著。必須從北京搭一個半小時的飛機到呼和浩特,然後再搭一個半小時的車才會到達。

從遠處來看,白色帳篷、佔地30700平方米的蓮花飯店像是一群超自然的建築,整個主體由鋼板製成,支撐的結構,則使用金屬骨架將飯店固定在沙子上,完全沒用到混凝土。飯店提供沙灘衝浪和騎駱駝的體驗。一晚約莫12000台幣。

瘋狂屋Crazy House(越南・大叻)

超越五星級!8間此生必住的亞洲夢幻旅店

(Crazy House,圖片來源:Booking.com

瘋狂屋由留學俄羅斯的越南女建築師Dang Viet Nga設計,曾被中國大陸媒體評為全球最「離奇」的建築。整座房子看起來就像是由一棵空心樹雕刻出來的,結合了動物,蘑菇,蜘蛛網和洞穴雕塑的設計元素

幻想元素如扭曲的樹根和巨大的鋼蜘蛛網給房子一個獨特的外觀。該建築的整體設計酷似一個巨大的樹,結合了動物,蘑菇,蜘蛛網和洞穴雕塑的設計元素,房間也以白蟻、狗熊、袋鼠、老虎…等動物來命名,建築師說這棟建築象徵了她對自由的渴望。一晚大約1200台幣。

想要更多夢幻飯店資訊嗎?ShopBack告訴你還送你現金回饋

看過這幾間夢幻飯店,想出去玩的心是否已經按捺不住啦,想要旅行衝一發,就快上ShopBack,我們天天更新,告訴你最新最多的旅遊資訊、美食情報,想要訂購行程,只要透過ShopBack網站連結到ExpediaBooking.com或是Hotels.com,訂購付款馬上再給送你免費高額現金回饋,還是沒靈感?就來看看我們的旅遊類現金回饋專區,讓你還沒出發先開心喲!

 

關於訂房,你可能還想知道:

上一則:台南輕旅行:4大月老廟參拜&美食全攻略 下一則:10個東京免費景點,日本自由行這樣玩最省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