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白皙肌膚?營養師:吃這3營養素就對了

蝦米!用吃的也能美白?你沒聽錯!營養師表示,想要擁有白裡透紅的無瑕肌膚,除了外出做好防曬外,吃對食物也一樣有效!尤其維生素C、維生素E及獨特的植物營養素(植化素)等3大成分,更是維持白皙美肌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成分。

想要白皙肌膚?營養師:吃這3營養素就對了

美白抗黑這樣吃!3營養成分缺一不可

氣溫逐漸回升,夏天的腳步也近了,想要以淨白無瑕的好肌膚見人,到底該怎麼做呢?「啾啾營養師」李錦秋表示,成功美白不曬黑、遠離惱人斑點的首要關鍵,就在於抑制黑色素的生成、避免其沈積,以及加速黑色素的代謝。而在眾多營養素當中,又以下列3大成分最為重要:

成分1・維生素C

適度補充維生素C,有助於阻斷黑色素的生成;同時,能幫助身體自行合成膠原蛋白,讓肌膚充滿彈性。且最重要的是,維生素C更有助形成抗壓力荷爾蒙,減少壓力造成的肌膚問題。

攝取來源:奇異果、芭樂、鳳梨、葡萄柚、蕃茄、檸檬。

成分2・維生素E

維生素E有消除體內自由基、防止皮下脂肪氧化,增強皮膚表皮和真皮細胞的活力,避免皮膚早衰的作用。此外,維生素E更能抑制黑色素在皮膚上沉積,加速黑色素從表皮,或經血液循環排出體外。

攝取來源:堅果類、橄欖油、鮪魚等。

成分3・植物營養素

除了維生素C、E外,蔬果中含有的獨特植物營養素更是不容小覷!植物營養素抗氧化能力是維生素C的15~50倍,適度補充有助於身體對抗自由基,減緩人體、肌膚的老化速度;同時,能夠激發體內解毒酵素的活性、增強免疫系統功能,降低皮膚過敏、發炎反應的發生。

攝取來源:各種不同顏色的蔬菜和水果。

吃出白皙好氣色!營養師教2私房輕食料理

除了分享上述有助肌膚健康的3大營養素外,李錦秋營養師也推薦2道融入上述營養成分、食材準備簡單、料理步驟容易,且兼顧營養美味的輕食料理,提供給愛美的女性朋友們參考:

想要白皙肌膚?營養師:吃這3營養素就對了
「雙彩美膚」材料有黃甜椒1個、紅甜椒1個、鮪魚罐頭1/2罐、青蔥1根。

★雙彩美膚(1人份)

料理時間:5 分鐘

材料:黃甜椒1個、紅甜椒1個、鮪魚罐頭1/2罐、青蔥1根。

作法:

1甜椒洗淨對切,去蒂和籽,兩片甜椒備用,另外兩片切成小丁,蔥切成蔥花。

2將鮪魚罐頭多餘的油份瀝掉後,與甜椒小丁和蔥花混合在一起。

3將所有材料裝入甜椒中裝盤即可。

好處:

不同顏色的甜椒有不同的植物營養素,鮪魚中有豐富的DHA和維他命E,除了美膚還能醒腦。

想要白皙肌膚?營養師:吃這3營養素就對了
「活力亮膚飲」的材料有藍莓1/2碗、草莓1碗、堅果1湯匙、優酪乳350ml。

★活力亮膚飲(1人份)

料理時間:5分鐘

材料:藍莓1/2碗、草莓1碗、堅果1湯匙、優酪乳350ml。

作法:

1.將藍莓、草莓洗淨瀝乾放入果汁機。

2.加入綜合堅果1湯匙。

3.以優酪乳為基底攪打1分鐘。

好處:

藍莓、草莓、堅果有豐富的植物營養素和礦物質鎂、銅、錳、硒和維生素 A 、 C 、 E,這些植物營養素、礦物質和維生素可以協同身體抗氧化達美膚效果;優酪乳中的益生菌,幫助腸道健康,讓皮膚也亮起來。

注意事項:果汁攪打不宜太久,攪打完請立即飲用避免營養素流失。

想要白皙肌膚?營養師:吃這3營養素就對了
李錦秋營養師提醒,想要打造白裡透紅的好膚質,除了挑對食物吃,定時運動、充足睡眠對肌膚美白也有幫!

肌膚變黑是感光食物作祟?正常攝取量沒關係

至於外界常擔憂的感光食物是否會導致肌膚變黑的部分,李錦秋營養師強調,其實感光食物像是九層塔、韭菜、芹菜、香菜等蔬菜,在料理中大多被視為辛香料、佐料使用,不是我們主要吃的青菜,在食用量不大的情況下,適度攝取不至於會因此變黑,民眾無須過度擔憂。

【營養師小叮嚀】:

李錦秋營養師提醒,想要打造白裡透紅的好膚質,除了挑對食物吃,定時運動、充足睡眠對肌膚美白也有幫!尤其是定時運動、大量排汗後,一覺醒來,皮膚都會發亮。另外,外出做好基礎防曬,搭配正確的營養補充,自然能由內白到外,散發自信迷人光彩。

下一則:養肝、健脾一次滿足!美白必喝2茶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