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原來可以這樣玩!澳洲深度旅遊規劃

每次去澳洲都在衝浪浮潛、極限跳傘或餵袋鼠,你已經膩了嗎?趕快來看看KKday整理的澳洲深度旅遊,透過公路之旅、國家公園探險和體驗淘金鎮更了解澳洲這塊珍貴寶地,並擁有與別人不同、獨一無二的旅行!(Source:Shutterstock)

1. 尋找野生藍光蟲

【澳洲】原來可以這樣玩!澳洲深度旅遊規劃

在澳洲黃金海岸的坦伯林山國家公園Tamborine深處住著一種極特殊的蟲子,就是藍光蟲,藍光蟲棲息在洞穴內散發微微藍光,乍看之下就像滿天星斗,但他並不是螢火蟲喔,他們比螢火蟲要小得多,就像一粒沙那麼大,也不會飛,這種夢幻星光其實是藍光蟲分泌的黏液,因此特別推薦一直嚮往螢火蟲但又害怕大蟲子的人~

森林裡夢幻星空?讓我們沿著雨林步道尋找藍光蟲的蹤跡

2. 公路之旅

【澳洲】原來可以這樣玩!澳洲深度旅遊規劃

墨爾本的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被稱為澳洲最美公路,並多次票選為「此生必遊景點之一」,海浪持續千萬年拍打著陡峭岩壁,造就自然壯麗的沿線景觀,再配上大片蔚藍海洋,形成最美麗的海岸公路,超適合公路旅行~

沿途有名的景點包含十二使徒The Twelve Apostles、洛克阿德峽谷Loch Ard Gorge等等,小編建議如果是自駕,而不跟團一日遊的話,最好安排二日遊,因為大洋洲真的很遠!千萬不要為了趕路把自己累得半死,而錯過了最美的景緻,這樣反而是本末倒置了喔!

【澳洲】原來可以這樣玩!澳洲深度旅遊規劃

︎ 路線:Torquay & Bells Beach → The Twelve Apostles → Loch Ard Gorge – London Bridge → Bay of Islands Coastal Park

︎小編遊玩技巧:大洋路沒有大眾交通工具的方式可以抵達,但若擔心對地形不熟、不想自駕了話,小編建議大家可以先預約一日遊的行程喔~

3. 國家公園探險

【澳洲】原來可以這樣玩!澳洲深度旅遊規劃

說起澳洲,除了大家都喜歡的水上活動和極限運動行程外,不妨前往野外探險踏青,整個澳洲大陸共有五百多座國家公園和16項列入世界遺產的自然奇觀,絕對是全球數一數二得多,澳洲保留了最原始的大自然面貌,任由野生動物恣意穿梭,活像個自然百科全書。

【澳洲】原來可以這樣玩!澳洲深度旅遊規劃

像以三姐妹岩聞名的雪梨藍山國家公園Blue Mountain National Park、墨爾本西北方的格蘭坪國家公園 Grampians National Park、擁有古老岩畫的卡卡杜國家公園KakaduNational Park都很值得一訪,建議大家決定旅遊城市後,可以安排其中一天給鄰近的國家公園。

4. 登上紅土沙漠烏魯魯Uluru

【澳洲】原來可以這樣玩!澳洲深度旅遊規劃

登上澳洲紅土沙漠的巨岩烏魯魯想必是許多冒險家一生的夢想,這塊巨岩是阿南古族人心目中的聖地,當地傳說現實與夢將交匯於此地,聽起來好玄啊~烏魯魯最有名的就是一天之中根據日照角度的不同,而呈現不同顏色,其中以黎明日落的火紅色和降雨時的銀灰色最受攝影師青睞。

小編建議若對一望無際的沙漠很嚮往的話,可以安排三到五天的露營行程,慢慢享受這大自然的奇景,也可以參考烏魯魯沙漠駱駝之旅

5. 疏芬山淘金鎮重回19世紀

【澳洲】原來可以這樣玩!澳洲深度旅遊規劃

黃金在澳洲歷史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19世紀淘金熱繁榮了許多金礦小鎮,其中墨爾本附近的疏芬山最有名,因此墨爾本又被華人稱為「新金山」(與舊金山相應),而現在一走進疏芬山淘金鎮,兩旁街道再現維多莉亞時期的風格,路上人們穿著當時的正裝與蓬蓬裙,帶我們再次回到1850s年的淘金小鎮,歷史迷一定不能錯過!

【澳洲】原來可以這樣玩!澳洲深度旅遊規劃

︎小編補充:順帶一提,Running man澳洲特輯曾經在這裡拍攝過喔,金宇彬和Rain穿著古裝把小編迷死了。

疏芬山淘金鎮一日遊

玩澳洲,有這些更方便!

澳洲7天/28天無限澳洲通話+1GB/2.5GB上網
Vodafone 35天Sim卡澳洲無線通話+9GB/12GB上網流量
墨爾本自駕遊!市區租車還車好方便

澳洲各種玩法攻略:

︎【景點】初訪雪梨不可錯過的十大景點
︎【景點】墨爾本近郊必訪景點
︎【編輯推薦】人生就該瘋一次!紐澳五大刺激體驗

上一則:【日本九州】福岡人氣必買伴手禮,照著這篇買讓你不踩雷! 下一則:【台灣】台北實用基本資訊,交通、必去、WIFI、電壓、旅遊須知一次搞定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