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擁有自然高挺美型鼻

如何擁有自然高挺美型鼻


「醫師,許我一個明星鼻,好嗎!」近年來受到韓流影響,整型醫師常接到追星族要仿韓國女星的鼻型進行隆鼻手術。


韓劇中的女星多數美又俏,尤其是臉蛋吸引目光焦點的漂亮寶貝,令人難忘的就是她們尖挺又秀麗的鼻型;一旦有一個挺鼻,自然會讓臉部為立體與修長。但隆鼻手術過去常有失敗的例子,如何選擇醫師與手術方式,更是追求此道的愛美女生不能不注意的事!


整型醫師徐永康指出,人的臉部五官有著微妙的黃金比例,位於臉部正中央的鼻子屬其唯一立體的結構,但因東方人種族遺傳基因的因素,鼻梁不如西方人那樣的立體,鼻梁過低是多數東方人的特點,而整體臉形看來就讓人覺得臉部的輪廓變得模糊許多。


徐永康又說,過去整型醫學界在進行隆鼻時,多數只求墊高鼻子,而忽略了鼻頭及鼻型的雕塑,因而出現比例不符的高聳鼻梁,看起來很不自然。傳統隆鼻手術對於鼻頭的修飾幫助不大,其作法是以人工鼻骨植入後,設定的最高點不在鼻頭而落於鼻頭的前方,如此,容易造成朝天鼻;且因鼻頭和鼻梁交界處太過隆起,會在鼻梁看出整個模型的形狀。


在採用醫材方面,I形人工鼻骨雖可改善鼻梁凹陷狀況,但無法改變鼻尖的高度,因此會出現鼻尖不足、鼻尖下垂的問題;另一種的L型人工鼻骨,鼻梁沒有問題,但鼻頭則會有個不自然的鼻頭角度,一段時間後,會在鼻頭處出現明顯不自然的白色突出物,甚至人工鼻骨會穿破鼻頭而出;Gore-tex醫材雖可調整形狀的可塑性較大,但時間久了會吸收掉較多且有延遲感染的可能性,新的卡麥拉式鼻模改善了Gore-tex的缺點。


為改善人工鼻骨隆鼻的缺點,目前整型醫學界多採用兩段式隆鼻。這種方式的隆鼻是一種隆鼻梁及整鼻頭的密閉式鼻雕手術方式,醫師使用密閉式切口(傷口在鼻孔內)就可以完成的。徐永康解釋說,其做法就是使用人工鼻骨墊鼻梁,用自體耳軟骨墊鼻尖,可同時墊高鼻梁及鼻尖,不會產生不自然的問題。兩段式隆鼻手術對於鼻子長度夠,但鼻梁與鼻頭不足者是很好的選擇,尤其是使用密閉式切口,恢復期較短,外面看不到傷口,易於讓人接受。


隆鼻前可先與醫師討論要呈現什麼樣的鼻形。徐永康又說,一般來說,尖挺的鼻頭形狀首要條件是具備突出「鼻珠」。

如何擁有自然高挺美型鼻

其位於鼻尖最前端,具有延長鼻梁的作用,還能維持鼻頭該有的圓潤感覺,如果鼻頭過於尖翹且無肉,除了不自然,看起來假假的之外,在命相學上看來也缺少福分,因此隆鼻時除注意鼻梁高度外,鼻頭的形狀與比例也是重點。

如何擁有自然高挺美型鼻

而利用自體耳骨堆疊建構的鼻頭,不僅是為個人量身定做鼻頭形狀,且安全不會排斥,每個人的鼻子形狀、長度和高低都不相同,須經有經驗的醫師,透過其審美觀及專業技術與經驗的累積。這都關係到完美隆鼻的成敗,因此,選擇專業且經驗豐富的整型外科醫師,才能確保手術成效與安全,並讓自己藉著隆鼻改善臉部輪廓、加強五官立體,而擁有和韓星一樣美麗的臉蛋!



上一則:自體軟骨於韓式隆鼻運用 下一則:東京風采3D安全隆乳
我要留言:
  • 自然
    2019-04-08 23:48:07
    有鼻子,看起來拍照感覺都會不一樣,氣質也會變好變年輕,朋友就是去做了終身保固日式隆鼻雕手術,鼻子外觀沒有任何疤痕,效果很自然,現在手術後的樣子就和天生的鼻子一樣高,就很像明星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