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雞脖子 歲月藏不住

火雞脖子 歲月藏不住

畢卡索的圖有幾張是畫他的女人,讓人印象最深的是,他的第二任夫人賈桂琳羅可,下巴到脖子呈近乎直角的曲線,脖子很長,有人以為畢卡索在嘲諷賈桂琳,在我看來,畫家其實是在讚美,因為這個年齡擁有那樣的脖子並不簡單!


一般人談美容,立即想到臉的眼睛、鼻子、嘴唇,講化妝也著重五官,忽略脖子,其實脖子是胴體之美裡面,很重要的一部分!我曾經參加一個旅行團到日本看藝妓,表演結束,同團的阿公、阿媽說藝妓化濃妝,臉醜沒關係,但是脖子一定要漂亮,大家的結論是,藝妓的頸項是她全身最性感的部位!


◎年輕的時候,大家的脖子都不錯,為什麼上了年紀,會變成火雞脖子呢?

頸椎老化:頸椎承受頭部的重量,某些不良姿勢,例如躺在床上看電視,整天盯電腦等,頸椎退化、椎間盤變性、頸椎變短。

軟組織老化:老化造成顎骨附近的唾腋腺肥大,淺層及深層的脂肪堆積,產生雙下巴,頸部的肌肉包括頸闊肌、二腹肌,變厚、變短;原本瓜子臉,細脖子的美人,變成雙下巴、粗脖子的老人。

皮膚的老化:頸部的皮膚很薄,皮下脂肪少,又常曝曬,容易老化,加上鬆弛的臉皮也會垂到頸部,嚴重者看起來像蜥蜴的脖子,下巴與胸部連成一線。


頸部的美容,首重平日的保養,尤其要注意姿勢,避免下巴內縮、脖子變短;頸部皮膚薄,要注意保濕及防曬,若頸部皺紋(頸圈),雙下巴,火雞脖子,鬆弛等現象已成形,就只能整形。這幾年很流行脖子的雷射、抽脂、拉皮,畢竟脖子的年齡是藏不住。

火雞脖子 歲月藏不住



上一則:隆鼻材料的新選擇 下一則:東京風采SMAS日式拉皮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