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可亂真的隆乳手術

幾可亂真的隆乳手術


隨著隆乳手術的風氣普及和近來女性對於身材的不吝展露,對於隆乳手術的觀念早就能接受,後來大家慢慢知道隆乳的效果必須在『穿衣時迷人、脫衣時更動人』,不過隆乳手術的方式有很多種到底哪種適合妳呢?


現在最新的「內視鏡乳暈旁筋膜下隆乳手術」傷口幾乎看不見又可以免去其他隆乳手術的缺點,現在由台灣最早實行此隆乳手術的雅丰整形團隊張松源醫師與林孟羲醫師來告訴大家這個驚人手術的好處吧!


傳統的內視鏡隆乳手術,傷口通常是位於兩側腋窩,但是在做乳房下緣的外側分離時,因為手術傷口的位置以及目前可利用的內視鏡工具限制,時常妨害圓順弧線的連貫,所以讀者可以細心觀察,目前一些內視鏡隆乳的案例,時常會出現乳房下緣外擴受限,躺下時會呈現兩顆「壽桃」狀的胸形,或是在乳房外側下緣會呈現斜直線的邊緣,而不是美麗的半圓弧線了。


什麼是內視鏡乳暈旁筋膜下隆乳手術(ePPAM)?


台灣第一個實行此隆乳手術的張松源醫師說:就是由乳暈旁開個切口,將義乳經由內視鏡的輔助放入置胸大肌筋膜下中,
「胸大肌筋膜下隆乳」最主要的手術優點因為不需將胸大肌與所附著的肋骨、胸骨與鎖骨剝離,形成一空腔以置入義乳,在手術的疼痛度上更是過去肌肉下隆乳的1/10疼痛度,真正可以達到所謂的『3日隆乳手術』,意即手術完3天便可正常上班上課,並不會有嚴重的行動妨礙。


另外張醫師一直主張的
「隆乳不一定等於腋下疤痕」理念,尤其每個人的疤痕癒合狀況各不相同,當腋下存在著或淡或黑的疤痕時,您怎可以安心穿清涼服裝或伸手抬臂呢?


讀者可以自己想像,當我們以乳頭為中心點所畫出來的圓弧是不是比以腋下為基準所畫出的圓弧要對稱美麗許多(參考圖1),所以經由乳暈的切口,所製造出來的乳房下緣曲線應該是比較對稱自然;
手術中可以更方便直接止血,減少手術中血流失量及術後血腫形成,完全不需手術後引流管留置。而且也因為避免了腋下組織的剝離,所以手術後不會使肩膀運動疼痛受限,也幾乎不會有手術後手臂內側麻痺硬塊及疤痕牽扯的併發症產生。

幾可亂真的隆乳手術

內視鏡乳暈旁筋膜下隆乳手術(ePPAM)疤痕看不出


張松源醫師說:很多人會擔心乳暈旁的切口會對乳暈或乳頭造成不良後遺症,更有一些整形醫師認為此處的傷口一定會造成明顯疤痕、乳頭乳暈變形,甚至影響將來乳腺分泌乳汁功能或乳頭乳暈的感覺靈敏度,其實這些都是技術上可以克服的問題!通常乳暈旁內視鏡隆乳手術,所需要的傷口長度只有乳暈圓週的1/2-1/4,越大的乳暈傷口所需佔比例越少,而且手術疤痕幾乎和乳暈顏色交界非常模糊,術後3個月後幾乎分辨不出(參考圖2);
乳頭乳暈的外形可以經由仔細對齊的縫合,而與手術前完全相同;而乳頭感覺的靈敏度是更容易被完整保留的,因為藉由內視鏡的輔助,還有避開許多粗細神經叢匯集的腋窩處,當然對於胸部和乳頭乳暈的神經在剝離隆乳空間時可以更確切的被保護。

幾可亂真的隆乳手術

內視鏡乳暈旁筋膜下隆乳手術(ePPAM)的改良


林孟羲醫師也強調:當然有些醫師會認為乳暈切口會有缺點,所以會攻擊乳暈切口方式,林醫師認為任何方式沒有好壞,要看怎麼做,林醫師也有做腋下切口術式也有做乳暈切口,當做腋下切口術式時要避免其缺點或改良其缺點,因此對乳暈切口林醫師有做些改良方式。


(1)無菌切口:很多醫師會認為乳暈切口會讓義乳接觸到乳頭,然而乳頭上的乳管不能完全消毒會形成細微感染,我的改良方法會在胸部消毒完後用無菌3M貼布貼住乳頭及乳暈,如同心臟手術一樣,乳頭被無菌3M貼布保護住不會與義乳接觸,自然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2)斜向切口:
有些醫師會直接從乳暈直直往下切,會直接切開乳腺問題以及以後疤痕往下拉形成凹陷問題,透過斜向切口可以避開大部份乳腺,保留大部份乳腺,仍可以餵母乳,而且疤痕拉力會分散不會下拉形成凹陷問題。

(3)保留肋間神經:第4肋間神經掌管乳頭感覺,有些醫師害怕從乳暈切口會影響乳頭感覺,在內視鏡下可以保留從側邊跑出來的第4肋間神經,但如果第4肋間神經是從偏內側出來為了乳房形狀完美可能仍然會犧牲掉神經,但林醫師會儘可能保留乳頭感覺。

(4)改良塞義乳技巧:
有些醫師怕乳暈太小塞不進大大的果凍矽膠義乳,林醫師改良塞義乳技巧可以在最小的乳暈傷口塞進300CC的義乳,其實透過乳暈切口的塞法對腋下切口也可以減少疤痕傷口到3公分,當然對細皮嫩肉的女性患者有可能又裂開到4到5公分長。

幾可亂真的隆乳手術

二度隆乳也可適用


張松源醫師表示:內視鏡乳暈旁筋膜下隆乳手術除了用在初次隆乳上可以得到滿意結果之外,對於產生莢膜緊縮的義乳或是不自然不對稱的義乳外觀,也可以藉由此手術將莢膜放鬆,及重新調整義乳至適當位置。


過去二度隆乳調整手術通常比較容易流血、產生血腫蓄積、也比較疼痛,但是經由手術的幫助,在切除緊縮的莢膜同時可以得到完全止血,不會去傷害到神經組織,對於粘黏的肌肉纖維也不會強力撕扯,
所以二度隆乳調整手術如果藉由乳暈旁切開內視鏡隆乳手術反而不會比第一次手術更疼痛,復原期肯定會更縮短而且也可以將被緊縮莢膜所受限的義乳重新調整至美麗自然的位置。

幾可亂真的隆乳手術

透過不斷的醫療材質以及手術技術的改進,隆乳手術也越來越不痛且自然,從發表(ePPAM)到現在,累積的內視鏡乳暈旁筋膜下隆乳手術案例已經是台灣最多的,雅丰團隊張松源醫師與林孟羲醫也不斷的精進手術方式,期望以客人最滿意的效果為自我的目標與期許。





上一則:隆乳手術與按摩正確觀念 下一則:皮繃緊 除了雷射溶脂妳還有八爪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