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眉壓眼的困擾嗎? 談微創內視鏡提眉術

 您有眉壓眼的困擾嗎? 談微創內視鏡提眉術



不知大家是否感覺到隨著歲月的變化,原本明顯的雙眼皮最近突然變成內雙了?而本來天生亮麗的眼睛,也因為逐漸下垂的雙眼皮而變得無神了?甚至連原來厚薄適中的上眼皮,也不知不覺的變成了浮腫的泡泡眼了呢??


以上筆者所描述的症狀於門診中非常的普遍,也的確是皮膚老化的開始,值得利用美容手術來做一點修整。然而絕大多數的患者面臨此類的困擾時,第一個想到的是去割個更深的雙眼皮,以為如此即可一勞永逸以絕後患,但如以術後的滿意度來統計其實不然,因為許多人即使做完了雙眼皮,其眼泡仍然浮腫,眼皮看起來仍然下垂,有些人的眼神甚至變得比之前還兇了,這不僅讓人訥悶,是自己的條件不適合做雙眼皮的手術嗎?


這個答案或許是對的!因東方人先天的眼皮較厚,加上平板的臉型使許多人的先天眉毛位置便較低,一旦額頭或眉毛開始鬆弛,第一個表徵即是雙眼皮下垂,也就出現了俗稱”眉壓眼”的情形。如果您是屬於此類眉眼間距過短(低於1.5公分)的患者,那冒然的雙眼皮手術並無法解決問題,反而可能突顯先天的缺點。因此,如何讓下垂的眉毛回復到年輕時的位置,並順勢讓雙眼皮重現光明,才是既自然又正確的治療方式。
 您有眉壓眼的困擾嗎? 談微創內視鏡提眉術


近來因內視鏡手術的運用,讓提眉手術的過程與恢復迅速許多。此手術只須於頭皮髮際兩側切開兩個各約1公分與2公分的小傷口,藉由內視鏡避開重要的血管與神經,即可輕鬆的由內至外將已下垂的眉毛提起,以縫線牢牢固定於頭皮的筋膜上。


如果要求更持久的效果,許多患者會選擇目前最熱門的五爪釘(endotine)做為加強固定的材料(圖一,用於提眉與抬額的五爪釘)。此五爪釘為人體可吸收材質不須取出,約莫3~6個月即會被組織完全分解無害,但其持續的提眉效果可長達8~10年,實不失為值得投資的手術植入物(圖二與圖三,內視鏡五爪釘提眉的術前術後效果)。

 您有眉壓眼的困擾嗎? 談微創內視鏡提眉術

微創內視鏡提眉全程於靜脈麻醉下進行所以無痛,手術時間約1.5小時內可完成,比傳統的內視鏡拉皮來的短且恢復快,而其腫脹與恢復期一般只須3~5天,所以很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利用週五下班後的時間來做手術,如此週一即可回去上班。那又是哪些人適合做此種提眉手術 呢?


依筆者的經驗建議下列的情況可考慮:

(1)眉毛與眼睛間的距離少於1.5公分
(2)眉尾下壓如八字眉型或已造成眼尾下垂者
(3)天生雙眼皮卻逐漸變成內雙或下垂者
(4)天生眼皮過厚或眼泡,不適合做雙眼皮手術者
(5)曾接受雙眼皮手術卻仍有眼皮下垂的問題者
(6)額頭或眉毛因老化而鬆弛者


內視鏡提眉屬局部眉毛拉提並非傳統的拉皮手術,所以不分年齡層幾乎都可以接受此項手術,依筆者的經驗有許多都是年齡界於30~40歲內的輕熟女族群,男性患者也不在少數,可見有越來越多的人於評估雙眼皮下垂的問題時,也將眉毛的鬆弛列入治療的選項之一。


拜著現代整形醫學進步之賜,此種內視鏡提眉手術因創傷少,恢復快,疼痛低等優點,勢必逐漸成為年輕或中年族群解決眼皮下垂問題的優先選擇,因其不僅可以重現明亮的雙眼皮,不再須要忍受一般雙眼皮手術完漫長的腫脹與不自然,還可以治本的將眉毛提高與固定,預防日後可能的老化與下垂,妳說值不值得呢?




上一則:果凍矽膠觸感真 下一則:果凍隆乳的新選擇 談筋膜下隆乳手術
我要留言:
  • 2018-10-27 15:48:49
    但是有的真的是眼皮下垂 我親戚就是這樣 後來直接去做終身保固釘書針雙眼皮手術 然後眼皮變明亮,厲害的是雙眼皮手術,竟然外觀都沒有疤痕 他還不用開眼頭有大外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