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眼袋新觀念新技術 脂肪回推,囊膜修補

若你仔細想想,眼袋內的脂肪是哪裡來的?有人說:那是長出來的,多出來的,拿掉沒關係;後來又有人說:糟了,那脂肪是從眼眶裡跑出來的,重要得很,一點都不能拿的。


三年前有幸看到加拿大Dr. Andre Camirand眼袋內開回推脂肪的文獻,心有慼慼焉!於是放棄眼袋去脂或脂肪轉移手術,開始著手保留眼袋脂肪,將它推回眼眶主要著眼於術後眼睛恢復年輕時的飽滿有神,並做囊膜(Capsulopalpebral fascia)修補來固定脂肪防止眼袋復發。


兩年前有位同事的先生36歲,兩陀明顯的眼袋,為美觀做了眼袋脂肪回推手術。手術後意外發現,以往眼睛容易疲倦的問題,竟然不藥而癒。以往喜歡看書研究的他,眼睛到了晚上七、八點就疲倦得受不了,必須上床睡覺。但是手術後兩年來,書可以看到三更半夜,而眼睛反而都不累。


從這個故事看來,眼睛疲倦的改善,明顯與眼袋脂肪回推有關。於是我們開始著 手從眼眶整體構造來架構,造成眼睛疲勞的原因,及眼袋脂肪回推後如何讓內陷的眼球回到原位,最後改善眼睛疲勞的理論。這個理論經過追蹤,幾乎與我們目前四百多個已手術患者發生的情形不謀而合。手術後幾乎所有患者眼睛變大變亮(術前術後的照片明顯可看出眼球位置往前移),其中約有一半的患者,在眼袋出現後,開始覺得眼睛酸澀、容易疲倦。經過手術,這些患者幾乎都獲得明顯改善,這個結果的確出乎我們意料!


去除眼袋新觀念新技術 脂肪回推,囊膜修補

正常眼球由一條堅韌的懸吊韌帶支撐(圖一),女性年過30歲,男性40歲(荷爾蒙濃度下降);年輕族群眼睛使用過度(熬夜、久看電腦、高度近視);眼球承受壓力(大眼睛、潛水);使懸吊韌帶鬆弛,無法支撐眼球,導致眼球凹陷(眼睛變小)。


眼球一旦凹陷後退,直接壓迫脂肪,脂肪往前跑形成眼袋(圖二)。而眼球上、後、下脂肪實為一體,所經過滾筒效應,上面的脂肪,會被拉下來而形成上眼窩凹陷。眼球在正常位置時,上眼皮是以睫毛上的蹠狀板倚靠在眼球的高處,維持在水平的位置。


當眼球後退,蹠狀板將倚靠不到眼球高點而往下滑,從此上眼皮及睫毛由水平變垂直,張開眼睛覺得重、累,閉眼時容易睫毛倒插。而轉動眼睛的肌肉主要都在眼球後面有五條拉得直直的,也因為眼球後退而變得鬆軟難以發揮功能,看報紙、看電腦一下子就累得受不了。 


眼球凹陷的結果會同時產生四大問題:

(1)眼袋。
(2)上眼窩凹陷。
(3)上眼皮覆蓋,眉毛跟著下垂,眼皮容易酸、重,睫毛刺激引發慢性結膜炎,酸澀、疼痛。
(4)動眼肌肉鬆弛,眼睛容易酸、容易累。


去除眼袋新觀念新技術 脂肪回推,囊膜修補

最佳解決方法:脂肪回推眼眶,讓眼球回復正常位置,同一時間解決四大問題,一石多鳥。
眼睛容易疲倦與眼袋有關二、三年前,我們現在的馬總統還在擔任台北市長時,曾經說:「現在年齡大了,精神不行了,每天到了晚上,眼睛都疲倦地受不了」。



對照他的眼袋,眼睛疲倦的真相,就相當清楚了。


“抽眼袋”?恐復發率高,小心眼睛凹陷,更顯老態


一旦眼袋脂肪拿掉或移除他用,將喪失眼球回歸正位的機會,雖然眼袋不見,卻無法解決眼球凹陷所製造的問題:上眼窩凹陷、眼睛酸澀、眉毛下垂、眼睛容易疲倦。只能嘆:昔日年輕炯炯已逝,往日眼睛青春不再。


“眼袋脂肪回推”樣子變年輕,眼睛飽滿更有神


讓眼球推回到原來位置,眼球凹陷造成的四大問題全部解決。把眼袋脂肪全部回推是眼球回到原來位置唯一的機會。讓眼睛變得有朝氣,看書看電腦,眼睛不再容易疲倦。


“眼袋脂肪回填”再現生機!


所以眼袋脂肪是眼睛回春最大的本錢,但是如果曾經抽過眼袋或者先天眼眶脂肪就不夠時,在推回眼袋脂肪的同時,也從臍側(切口在肚臍內)取適量脂肪塊回填至眼眶,以增加眼睛之飽滿度,來克服脂肪不足的窘境,在臨床上也得到相當神奇的效果。


“囊膜縫合”固定回推的脂肪,眼袋不再復發!


平常防堵眼眶脂肪外凸是隔膜(Septum)的功能,但是直立又沒有彈性的它容易被脂肪推垮。相反的,囊膜不但厚、有彈性,而且縫合時又是以蓋的方向為之,上面又有眼球下壓,所以脂肪要重新往前凸出將非常困難。在做囊膜修補已20幾年經驗的Plaza及Camirand,都說眼袋極少復發,就是這個道理。


手術方式


內開(經結膜切口):建議45歲以下內開,手術單純不見疤痕,恢後期短。

外開(經眼皮切口):
建議50歲以上外開,不僅眼袋回推,並做眼皮提拉,一舉兩得,疤痕雖不明顯,但恢復期稍長。

去除眼袋新觀念新技術 脂肪回推,囊膜修補
去除眼袋新觀念新技術 脂肪回推,囊膜修補

 

去除眼袋新觀念新技術 脂肪回推,囊膜修補
上一則:經3D雙層抽脂拉提術改造 變身韓國美女金亞 下一則:熟女較勁 看不見的地方更要美白
我要留言:
  • 我也有
    2018-10-14 15:52:36
    我自己本身也有做眼袋黑眼圈手術,是做終身保固眼袋黑眼圈手術,將眼袋黑眼圈去除以外,外觀沒有任何疤痕,回覆以後效果很自然很連同淚溝和蘋果肌凹陷老態的感覺都改善了,之後五年都沒有復發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