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級警報怎解?醫師教你正確保養,終結灰指甲惡夢_甲級動員令

為什麼一到夏天特別容易發現「灰指甲」呢?資深皮膚科醫師林祺彬指出,「女性多半在夏天做美甲時,才發現指甲生病了」,表面暗沉不平整的指甲影響美觀,讓人不敢穿涼鞋,但是放任不管更可能傳染給同住家人.... 惱人灰指甲到底該怎麼處理呢?黃鐙輝與琳妲聯手發布「甲」級警報,請教皮膚科醫師以及專業藥師,關於灰指甲的疑惑,幫大家一次問清楚!

「甲」級警報怎解?醫師教你正確保養,終結灰指甲惡夢_甲級動員令

影片請搜尋:「甲」級警報怎解?醫師教你正確保養

有沒有灰指甲怎麼確認?快來自我檢測!

一般健康的指甲,會呈現淡淡粉紅色、甲面平滑有光澤,富有彈性、不易斷裂;當指甲受損時就會出現顏色改變、甲面不平整的狀態,依照受損程度分成三個階段:

【第1階段】指甲色偏、表面凹凸不平

指甲呈現灰色、咖啡色、偏黃或偏白,甲面失去光澤、凹凸不平,開始出現一小塊一小塊斑點,指甲變得太薄或太厚、開始容易斷裂;如果發生在腳部,大腳趾通常是最先受到感染的部位。

【第2階段】指甲顏色變深,明顯變厚、容易碎裂

當指甲受損變嚴重時,指甲顏色會更加混濁,呈現黃褐、咖啡色、灰色偏綠,指甲變厚卻變得很脆弱,很容易脆化碎成粉狀。

【第3階段】指甲嚴重變形,甲床分離、甚至脫落引發疼痛感

到了這個階段,走路時會覺得指甲頂到鞋子,腳指甲變形、指甲與腳趾分開呈現「甲床分離」狀態,這時候指甲很容易脫落、造成疼痛!

皮膚科林祺彬醫師表示,灰指甲是因為黴菌感染,尤其台灣夏天炎熱又潮濕,黴菌更容易跑到指甲上面;大家過去對於「灰指甲」認知比較少,往往延誤處理,造成「一個人有灰指甲、全家都得灰指甲」,因此,只要出現症狀,建議趕快就醫治療,才不會連帶影響到全家人的健康!

「甲」級警報怎解?醫師教你正確保養,終結灰指甲惡夢_甲級動員令

皮膚科醫師林祺彬提醒,台灣夏天炎熱又潮濕,注意指甲健康,避免發生灰指甲。
 

夏天指甲更容易生病?醫師提醒:溫和清潔&保持指甲乾燥,灰指甲不來亂!

台灣夏天氣候悶熱潮濕,指甲健康必須被列為優先關注的事項。林祺彬醫師提醒,指甲受傷不會痛,但是如果已經有狀況,建議趕緊去皮膚科就診,日常預防則要注意手部、腳部清潔,並避免指甲處於潮濕狀態。

由於琳妲表演時經常帶著手套,林祺彬醫師也特別幫她檢查,醫師表示琳妲的手指甲目前看起來很健康,但腳趾邊緣部位的指甲比較脆弱,疑似甲溝炎前兆;林祺彬醫師進一步提醒工作需要長時間戴手套或久站的人,因為手指甲播悶在手套、或是腳指甲被悶在鞋子裡,很容易感染黴菌,因此工作結束後一定要清潔、保持指甲乾燥,降低黴菌侵擾的機會。

「甲」級警報怎解?醫師教你正確保養,終結灰指甲惡夢_甲級動員令

皮膚科醫師林祺彬提醒,有灰指甲症狀務必找醫師看診,不要自己當醫生。

有灰指甲別自己當醫生!找皮膚科看診,終結灰指甲反覆發生

很多人發現有灰指甲會先上網買藥擦,林祺彬醫師提醒:「網路販售的商品大多只有保養功能,並沒有解決灰指甲的藥效!」因為灰指甲治療需要指示用藥,且藥品在網路上販售是違法的,想改善灰指甲務必去看皮膚科。

林祺彬醫師說:「針對灰指甲,一般會開含『Amorolfine』成分的指定用藥,幫助治療由皮真菌,酵母菌及黴菌引起甲癬(也就是灰指甲)。」要完全杜絕灰指甲,治療時間需要約三個月、每天不間斷,因此很容易中途放棄、導致灰指甲反覆發生。希望大家別再自己當醫生、上網購買來路不明的商品,除了延緩治療時間又傷荷包,得不償失!

選擇國際大藥廠研發藥水,效果看得見、使用更安心!

目前國際大藥廠研發藥水,一週只要擦1次,效果可以長達7天:「每一次擦拭,藥水會在指甲表面形成防護膜,在藥效期間穩定發揮,持續針對患部作用。」不僅治療灰指甲更有效率,也大幅提升療程成功率,及早擺脫灰指甲!

醫師呼籲,與其在網路或私人藥局買到來路不明的水貨,不妨在診所或連鎖藥局購買產品,透過藥膜技術有效對抗真菌,使用效果更持久,用起來更安心!

 

 

上一則:隆鼻發炎感染 鼻整形權威邱浚彥醫師揭主因 下一則:索夫波、海芙媚必提接連來台 翻轉電音波緊緻拉提市場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