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媽嚴重漏尿 私密處雷射改善

年輕媽嚴重漏尿 私密處雷射改善





年輕媽嚴重漏尿 私密處雷射改善

私密處雷射可改善漏尿、陰道鬆弛問題。

文 / 蘋果日報、整形達人

1位40歲左右的年輕媽媽,產後開始有漏尿情形,由於難以啟齒遲遲沒有就醫,直到病況惡化至「隨時都在漏尿」,才趕緊求醫。收治這位患者的整形外科醫師黃馨慧表示,自然產女性7~8成都會有漏尿情形,以這位患者為例,已屬重度漏尿,較適合採取手術治療,但患者不希望動手術,所以進行私密處雷射治療,其中德卡絲瑪雷射的治療原理採取CO2雷射,治療深度較為深層,可解決漏尿並維持陰道黏膜健康。

自然產的女性,由於陰道撐開、受損,所以很容易出現鬆弛、漏尿的情形。黃馨慧醫師表示,以門診經驗來看,大約高達7~8成的自然產婦女會有漏尿困擾,一開始只有在輕微咳嗽時才會漏尿,之後隨著生產次數增加、或肥胖等因素,漏尿情形會逐漸加重,最後甚至就像上述案例一般,嚴重到無時無刻都在漏尿。 

年輕媽嚴重漏尿 私密處雷射改善

高達7~8成產後婦女會有程度不一的漏尿問題,生產後陰道組織仍有可能自然恢復緊實度,
建議觀察1年後再決定是否進行雷射療程。

 

 

沒生產 後天失調也會鬆

黃馨慧醫師表示,私密處雷射大致上分為黛娜美斯雷射與德卡絲瑪雷射兩種,其中德卡絲瑪雷射是專為陰道所設計的機種,能量精準、感受上相當舒適,陰道口不會有灼熱感,而治療原理則是採取CO2雷射,研究顯示,如果屬於輕度、中度漏尿患者,經過3次療程之後,改善漏尿的滿意度可高達7成。黃馨慧醫師笑說,由於這位媽媽屬於重度漏尿,原本一直不想讓她接受德卡絲瑪雷射,但是因為患者堅持,所以最後還是進行治療,沒想到才治療第1次,這位患者就透露「如廁後終於感覺到陰道肌肉收緊的感覺」,讓醫師也驚訝治療效果相當好。


別以為只有自然產婦女才為陰道所苦,黃馨慧醫師表示,其實陰道黏膜也屬於皮膚組織,就像臉部肌膚會逐漸老化、鬆弛,陰道組織也會隨年齡而老化,當黏膜老化就容易產生乾澀、感染的問題,如果生活習慣差,例如熬夜、肥胖、不運動等,就算沒有懷孕生產,這些「後天失調」的種種因素,也可能讓陰道鬆弛而導致漏尿問題,門診中曾有過1位40多歲的患者,不曾懷孕、生產,卻出現漏尿,推測應該與天生體質、生活習慣不佳所導致。


黃馨慧醫師表示,以德卡絲瑪雷射為例,實際經驗顯示1次療程就能改善乾澀問題,大約3次療程則能改善陰道鬆弛問題,改善乾澀問題之後,就能立即提升性愉悅度,研究顯示1次療程後,8成患者感受到性愉悅度上升,其中4成的男伴也同樣有感覺,可見私密處雷射治療後,不僅陰道更健康、也能兼顧「性福」。

年輕媽嚴重漏尿 私密處雷射改善

德卡絲瑪雷射是專為陰道所設計的機種,治療時感受更加舒適。
 

 

生產後 評估1年再考慮

黃馨慧醫師建議,媽媽生產後可以先進行凱格爾運動鍛鍊陰道肌肉,同時等待1年的時間觀察陰道是否恢復緊實,或漏尿、乾澀情形是否改善,若陰道沒有恢復緊實度,就可以考慮進行私密處雷射療程,以德卡絲瑪雷射療程為例,大約每次要價2萬元,建議進行3次效果最好,而且每次療程後要停止性生活約7天,術後3天也要避免泡澡、游泳,以免有感染疑慮。

年輕媽嚴重漏尿 私密處雷射改善

【醫師檔案】

     目前任職於整形外科診所,專精私密處治療與隆乳手術。 

年輕媽嚴重漏尿 私密處雷射改善

整形外科醫師 黃馨慧

上一則:黃金與整形外科醫師 下一則:全力挺愛夫 小楨圓臉變身美女辣媽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