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難隆乳 頑抗夾膜的解決之道!

困難隆乳 頑抗夾膜的解決之道!



隆乳手術可謂最不可預測效果的一項整形手術,偏偏這又是許多女性朋友們心目中整形項目的首選。要雕塑出一對柔軟,自然,且人人稱羨的美胸,除了眾所皆知的醫師手術技巧外,術後的衛教,胸部的按摩,甚至生活習慣的調整皆缺一不可。


但不可否認的,許多隆乳失敗的患者也非全然忽略了上述的照顧,卻因為一些不明原因或體質因素等造成不斷的重做與失敗,身心俱疲。因此醫師如何於重做手術前判斷出問題的癥 結,避免干擾手術結果的變數,最後選擇出最安全的手術方式,才能終結隆乳失敗的惡夢!


什麼是困難隆乳


依筆者眾多的手術經驗,所謂困難隆乳,應該定義為三次以上的重做手術經驗,且每次都出現三度已上的乳房莢膜攣縮。這些患例其實非常之少,但每每都讓醫師頭大。此類的患者除了許多是因之前缺乏隆乳術後的照顧而造成失敗外,其中有一部分的人可能是體質所造成,即便經由醫師高明的手術或自己認真的按摩都仍然產生莢膜的巒縮。這類的患者如要跟本解決問題,除了取出義乳不再做隆乳手術外,就必須謹慎評估再次手術所採用的方式與義乳的種類了。


手術方式與建議


在困難隆乳的術前評估上,醫師必須與患者深入了解為何一再隆乳失敗的原因,但如果經由討論後仍無法排除自身體質的可能性時,筆者通常會給客人下列兩種建議:



一、更改原手術義乳所植入的空間:因原來的空間已經過幾次的手術仍無法解決問題,可以想見體內的莢膜與疤痕皆已增厚,此時如果仍於同處進行手術的話,也難以保證術後不會再次的巒縮。


因此我們必須考慮將義乳改換到其他的位置,如原肌肉下隆乳改為筋膜下,或原乳腺下隆乳改為肌肉或筋膜下,如此可盡量避免術後不確定的因素干擾了手術的成果。(下圖,經歷四次重做手術的患者,經義乳空間置換手術後達到很完美的結果)

困難隆乳 頑抗夾膜的解決之道!

二、考慮接受粗操面的義乳:目前絕大部分的隆乳客人都喜歡選擇光滑面義乳再加上術後的按摩,以使隆乳的效果近似於真正的乳房般柔軟與自然,然而光滑面義乳如照顧不當或體質因素易生莢膜,卻也是困難隆乳患者一個很大的風險。 

  
因粗糙面義乳不須要按摩,其外袋表面的特殊處理可以避免掉二度以上的莢膜形成,故可以將義乳的變數降到最低,且其尚有圓形與水滴狀義乳可供選擇,能夠將乳型維持在不錯的狀態。 然而其缺點是摸起來較硬挺,觸感不如光滑面義乳柔軟,且其手術傷口必須由胸下緣或乳暈下緣植入,疤痕的恢復期會稍長。 


然而對於困難重做患者不能夠經歷再次失敗的壓力下,選擇此類的義乳仍然能夠達到一定且穩定的隆乳效果。(下圖,經歷五次手術依然產生乳房變形巒縮的患者,經由粗糙面水滴狀義乳重做後的效果)
困難隆乳 頑抗夾膜的解決之道!

因筆者平日接觸到許多隆乳的患者,深深覺得此類手術必須要醫病雙方充分的配合,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尤其是二次甚至三次以上的重做,無論患者或醫師都承受很大的心理壓力,所以醫師方面應盡量鉅細縻疑的告知各種可能發生的狀況,而患者本身也須誠實面對自己的情況,不要有過度或不切實際的期待,才能於術前即做好各項準備工作。


但切莫因前次隆乳失敗就放棄或失去自信,其實只要做好再次手術的心理建設,尋找原醫師或其他專業醫師好好的溝通,再加上手術後細心的照顧,我想即使如上述困難重做的患例,最終都可以達成擁有完美乳房的心願的。



上一則:釘書針式雙眼皮手術 下一則:毛髮移植大滿貫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