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隆乳有一套!

安全隆乳有一套!




乳房囊腫是女性常見的問題,雖然大部分的囊腫都屬於良性,但是若能提早進行囊腫或腫塊的治療能減低乳癌的危險。正常乳房內的乳腺組織,應該是柔軟均勻且有彈性的,且在接受檢查時不會有腫塊。如果乳腺組織增厚、變粗,甚至出現大小不等的腫塊,都屬於乳房的異常變化。乳房的腫塊可以發生在乳暈部,也可以出現在乳房內。在有些乳房囊腫的病例中,除了觸摸得到的囊腫外,還會伴隨著疼痛,有些囊腫如果位置不深的話,醫師可以使用細針抽吸囊腫可獲得緩解。


話雖如此如果乳房疼痛加上觸摸得到的腫塊,常令女人膽顫心驚。女性常見的良性纖維囊腫變化或纖維腺瘤觸摸起來都像是腫塊,所謂的「纖維囊腫」泛指發生在乳腺和周圍纖維結締組織的變化。其中纖維囊腫也會引起疼痛。這些良性腫塊發生的原因並不明,一般推測是荷爾蒙不平衡或是刺激過度所導致。此外,它們出現的位置可能不只一處,也可以是多處或是雙側乳房都有。


除了美麗還可以兼顧健康


有些患者會認為
隆乳後會影響乳房篩檢,或是已有囊腫的患者不適隆乳,這些都是不正確的觀念;在手術前醫師都可以提供患者接受X光檢測,乳房檢查很重要,其實醫療教育裡,瞭解隱私的重要,所以其實大可以放心。目前就對隆乳水袋放置的位置來說,大多以胸大肌下為 主,當然也有少數因為產後萎縮而放置於乳腺下的,但其實不管放置於哪哩,完全都不會影響乳房超音波及X光的檢查及判讀,所以亦不會增加病發生率,更不會增加身體、其他組織或器官罹病的機率。


乳房囊腫的患者可以先做
隆乳再做切片檢查,因為隆乳的位置是在肌肉下,與乳腺是不同的位置與切口,隆乳時並不會受到感染,有這層肌肉的隔離,若是乳腺有任何狀況需要做穿刺時,就不需要有太大的顧忌。



隆乳前有發現乳房腫塊也可以隆乳嗎?


乳房有腫塊時在女性乳房會被發現。是否需要一一拿來做檢查呢?
大部分的乳房囊腫是良性的,有時也會合併多發性的囊腫來表現,這需要看影像學的表現以及是否屬於乳癌高危險群的人而定,若有異常,細針穿刺或切片檢查則無法避免。良性的囊腫定期追蹤及自我檢查即可,若有異常的變化則需進一步的檢查、多數人會擔心是否有惡性變化的可能,因此需要定期追蹤的檢查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囊腫切除及隆乳一起施行可行嗎?


囊腫切除可能會汙染傷口,造成植入物的隱藏感染。因此隆乳的傷口與囊腫的傷口需要分開施行。若是囊腫的位置太深與義乳太靠近也會增加義乳感染的風險,手術前需與醫師詳細的討論,才能有理想的結果。

安全隆乳有一套!
專業醫師觀點:


乳房自我檢查法是定期自己檢查乳房有無腫塊或其他變化,也可以互相進行檢查,目的是為了早期發現腫塊。如果自我檢查後,發現有異狀或是疑似硬塊,請速就醫,再做進一步檢查,切勿拖延,耽誤病情。雖然多數腫塊不是乳癌,仍應立即去請醫生進一步檢查,以使乳癌能得到早期發現和及時治療。整形外科張大力醫師處理此類病患的經驗豐富,除了美容的結果易兼顧健康的問題。而引進日本東京最新的觀念與技術,就是為了乳房手術的患者提供最佳的術前術中及術後的照顧,讓您無後顧之憂。不只擁有傲人的雙峰,更保有健康的乳房做為後盾。

 

安全隆乳有一套!
上一則:解決過大與下垂的煩惱 下一則:為什麼要有雙眼皮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