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S型身材美魔女

淺談腹部回春手術

雕塑S型身材美魔女
文/ 莊家榮醫師


近日媒體的美魔女當道,看著這些熟女們在鏡頭前舞動曼妙的身材,著實讓許多婆婆媽媽們重新燃起了年輕時的鬥志與夢想,也讓雕塑體態成為整形外科熱門的詢問項目,然而能夠像電視內那些天生麗質的美魔女們一般擁有S型曲線的人畢竟是少數,尤其是平常忙於相夫教子,甚至職場家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來說,經過懷孕,生產,或是應酬,飲食不正常等壓力的折磨之下,身材哪有不變的道理?

如果想用自然的方式如減重或節食等或許改得了磅秤機上的數字,卻改不了腰身走樣或肚皮鬆弛等殘酷的現實,看著過往年輕時可以穿的牛仔褲或窄裙卻只能徒呼負負,難道真的只能是淺藏在內心的無奈與吶喊!?

其實S曲線並沒有深奧的涵義,它指的就是女性從胸部(前凸)一路延伸到臀部(後翹)的體態,其中最關鍵卻也最難維持的就是平坦的腹部(腰部),因為女性打從懷孕初期骨盆腔的形狀即會逐漸變大呈外八狀態,懷孕中期腹部開始隆起,將腹部原本緊實的結構(如腹肌)開始稱大,直至懷孕後三個月達最高峰,此時肚臍兩旁的腹肌已完全稱開並呈分離狀,待生產後卻整個腹壁結構突然的放鬆,此時如果疏於做產後運動或復健的話,那些被撐開過的肚皮或肌肉即如洩了氣的皮球,很難回復懷孕前般的彈性,導致許多婦女產生小腹圓凸或胃凸(即稍微吃點東西上腹即會鼓起如懷孕初期般),如果還夾雜著多餘鬆弛的贅肉(三層肉),再加上無所不在的妊娠紋的話,那可是對自信心的一大打擊,許多人自此無法坦然面對自己的身材,只好長期穿戴馬甲或是束褲好讓它視而不見,但即便如此只要穿著較為緊身的衣服還是不易隱藏腹部的缺陷,更遑論可以擁有像美魔女般的S型腰身了。

其實無論懷孕過幾次,身材胖瘦也不是問題,只要有決心要回復年輕時的腰身並不難,筆者本文要介紹的腹部拉皮手術,就是能夠讓您重拾S型身段的最佳利器。


這個手術的原理很簡單,就是將腹肌重新塑緊且切除過多且鬆弛的肚皮,整個手術包含以下幾個部分:

一、腰部抽脂:通常腹部圓凸的患者也是水桶腰的族群,因此在手術時要先將兩邊腰際過多的脂肪抽出以利之後的腰身塑造。

二、腹肌縫合緊實手術:即是將先前懷孕已稱開的兩側腹肌用特殊牢固的縫線重新讓它們固定回中線的位置(如圖一),其目的是讓個腹部變平坦,可以有效解決小腹圓凸與胃凸的困擾,且因腹肌集中後兩邊的腰身會更往中間緊縮,一併達到重塑腰身的目的。許多人更因此法讓胃部壓縮的關係降低了食慾,間接達成減重的效果。

雕塑S型身材美魔女

三、切除多餘的肚皮:在腹部平坦後肚皮的贅肉更顯多餘,於是必須要將這些皮膚做有效且適當的切除,通常我們會沿著原本剖腹產的舊傷口來切除肚皮,傷口長度視切除的範圍大小而異,但通常需要25~30公分長。此舉不僅可以讓肚皮肌膚變得更為緊實,且同時也可以切掉部分的妊娠紋,可謂一舉兩得。

四、肚臍重整:當腹部拉皮的範圍廣及到上腹處時,為了讓拉皮的效果更好,我們會將原本卡在肚皮中央的肚臍連帶臍管保留,待肚皮完全拉緊後再將它重新固定在適當的位置,這就叫做肚臍重整,此步驟於全腹拉皮時為必須,但如只做下腹拉皮時則可不用。


此手術的時間較長,多需要3~4個小時才會完成,手術後會留院觀察且臥床休息一日,傷口須留置導血的引流管7~10天以預防術後血腫,術後一周內最好在家休養勿隨意走動以促進傷口的早日癒合,另外術後一個月內最好都穿戴緊身褲或是束腰來保護剛縫合好的腹部肌肉與傷口,術後兩個月內須避免腹部劇烈的運動,最慢三個月內可完全定型。

經過以上的介紹後大家對於這個腹部回春手術應有具體的理解了,此手術雖然具有效果顯著持久、迅速雕塑腰身的優點,但也有傷口較長、恢復較慢、疤痕明顯等缺點,對於有疤痕體質或蟹足腫的患者來說,更須於術後細心的護理傷口並使用淡疤凝膠或貼片3個月以上,方能避免疤痕增生等後遺症。話說美麗與青春是用汗水所換來的,要當個人人羨慕的美魔女,就必須承受這類腹部拉皮手術的恢復與暫時的不便。準備好了嗎?趕緊找到專業的整形醫師幫您打造誘人腰身的S曲線吧!














上一則:安全量身打造夏季美人 下一則:搶救乳房的中年危機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