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憊熬夜肌.速營養成班

疲憊熬夜肌.速營養成班

撰文/Sam;整理/編輯部

 

現今人們因長期的熬夜、睡眠時間與飲食的不固定等因素,容易造成肌膚自體修護能力下降而加劇肌膚老化現象,再加上飲食不均衡及攝取過多精緻醣類,即使在年輕的肌齡都會讓肌膚提早老化。

 


 

老化會導致肌膚內的膠原蛋白、彈力蛋白流失或斷裂,使肌膚失去了彈性而出現肌膚鬆弛、紋路等問題紋路。長時期的熬夜會讓膚色黯沉,還會出現黑眼圈,再加上熬夜時的副交感神經的刺激,肌膚的油脂容易分泌異常,這也是經常熬夜者為何會常常長痘痘的原因。

 

要如何改善因熬夜造成的疲憊感、肌膚蠟黃和老態呢?當然現今醫美療程是一種快速有效能改善肌膚的保養方式,例如:可選擇「水飛梭」來讓肌膚毛孔較為緊緻、膚色也更加地明亮,「保養型皮秒雷射」讓肌膚的紅、黃等不勻的膚色更加地透亮無暇,「淨膚雷射」能夠讓蠟黃、暗沉膚色快速獲得改善,但醫美療程種類眾多,每個人的狀況也不同,建議還是要諮詢醫師確認自己適合哪一種,同時後續也要做好術好保養喔!

 

〈1〉潔膚

因為熬夜關係,肌膚表層的油脂分泌異常,容易堆積氧化多過的蛋白質酵素於肌膚表層,這也是肌膚容易暗沉、蠟黃、長痘的原因,所以愛熬夜者更應該要好好地注重肌膚的清潔。如已長期未幫肌膚進行去角質保養,可先使用去角質,但一周先以一次為佳,去角質後續的清潔,建議以溫和方式來洗臉,才不易造成肌膚敏弱。

 

〈2〉保濕

選擇保濕度高或含有膠原蛋白成分的保養品,如保濕型的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乾性肌膚可選擇面霜),先做好每日的基礎保養,一周內就能發現保水度增加,且肌膚較為Q彈,緊緻度和明亮度也較能大大的提升,自然能呈現健康的透亮好膚感。

 

〈3〉面膜

除了做好日常的基礎保養功課,也可依照個人膚況搭配面膜來使用。熬夜造成的肌膚老化或乾燥問題,建議可以使用塗敷式的保濕、抗老型面膜,若是熬夜造成肌膚過油和暗沉蠟黃,則是建議使用塗敷式的清潔型面膜,適時的幫肌膚選擇不同的面膜,能夠讓肌膚逐漸養回健康狀態喔!

 

〈4〉防護

每日最重要的防曬功課千萬不能少,不要因為沒出門或覺得沒有曬太陽的時候就不擦上防曬品,尤其是熬夜過的肌膚,防護是預防肌膚老化重要的一環,所以防曬一定要確實。

 

〈5〉放鬆

還能使用精油類的保養品,幫身心靈放鬆、達到最佳呵護,保持著愉悅的心情,對於肌膚各方面的健康是有幫助的,肌膚的氣色也會自然的呈現。

 

 

疲憊熬夜肌.速營養成班

〈1〉Elizabeth Arden 白茶溫和透亮洗顏乳125ml/NT990。

〈2〉Elizabeth Arden 白茶雙效修護精華30ml/NT2,500。

〈3〉Elizabeth Arden 白茶賦活水凝霜50ml/NT2,400。

〈4〉INFINITY 晨淨拋光潔顏精華100g/NT800。

〈5〉INFINITY 精潤按摩敷面膜100g/NT1,500。

〈6〉ORIGINS 一飲而盡深度滋潤面膜75ml/NT1,100。

〈7〉ORIGINS 泥娃娃活性碳蜂蜜面膜75ml/NT1,350。

〈8〉DARPHIN 活水保濕精華棒15g/NT1,300。

〈9〉RéVive 4D水光真精華30ml/NT8,800。

〈10〉RéVive 精萃活膚露180ml/NT2500。

 

 

疲憊熬夜肌.速營養成班

保養美妝專家Sam

經歷:台灣&中國各知名美妝節目保養專家嘉賓|兩岸各大知名美妝流行雜誌保養專欄|兩岸各大美妝品牌指定教育講師及活動講師|獲選兩岸新生代保養專家殊榮

 

上一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磊哥「謝祖武」 下一則:子宮保養的重要性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