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固型脂肪靠威塑來雕

頑固型脂肪靠威塑來雕

文字提供/健康醫療網記者黃心瑩

 

小資女凱莉平常喜歡在IG秀美照,但每每都必須取好角度、找景色、拼命修圖,鏡頭外的她是典型水梨型身材,胸部平坦小腹肥胖,尤其懷孕生產後這些問題更加嚴重,坐下後從褲頭滿出來的三層肉,夾層間都是汗。覺得產後身材大走樣的凱莉,特地尋找專業的整形外科診所協助,整形專科醫師林敬鈞建議她進行威塑顯微抽脂,搭配自體脂肪隆乳,讓凱莉身材比產前更凹凸有緻。

 


 

頑固型脂肪健身也沒用 考慮抽脂手術

手臂、鮪魚肚、後腰把手、大腿內側、大腿外側馬鞍部,這幾個部位的脂肪較難以運動消除,屬於頑固型脂肪,林敬鈞醫師表示,門診中蠻常遇到經常運動健身的民眾,但對這些部位仍不夠滿意,或是產後婦女即使身材纖細,腹部脂肪卻難以消除,此時便會考慮以抽脂手術來協助。

 

不過林敬鈞醫師強調,抽脂不等於減重,抽脂後體重不會快速下降,不過抽脂又與減重很像,不能速成,「很多人都想抽很乾,造成抽脂部位的皮膚變鬆弛而造成凹凸不平,過胖的部位要分次抽脂,才會比較安全,且能兼顧雕塑緊緻曲線。」

 

 

 

傳統抽脂手術 最怕凹凸不平、皮膚鬆弛

目前常見的抽脂手術包括傳統抽脂,利用負壓將脂肪細胞吸出,其抽脂管內有刀片,將脂肪刮出,因此有凹凸不平的風險;水刀抽脂是透過高壓水柱力量沖刷脂肪,因需打入大量的水,手術時間、術後恢復都比較長;雷射溶脂則是應用光震波效應,產生熱能,以溶解脂肪,不過施術時溫度過高,有灼傷的可能。

 

林敬鈞醫師強調,抽脂最怕「凹凸不平」和「皮膚鬆弛」兩大難題,後續重修調整難度很高,非常仰賴醫師的技術及經驗,才能降低抽脂失敗和受傷風險,提醒民眾慎選醫師。

 

 

 

威塑顯微抽脂 克服兩難題 具三大優點

為克服抽脂兩大難題,近年來出現了威塑抽脂,利用鈦金屬探針釋放固定頻360000赫茲音波乳糜化脂肪,出血量少也不會傷害結締組織,術後恢復快,降低感染機率。林敬鈞醫師解釋,威塑抽脂與其他抽脂僅能針對深層脂肪不同,因將脂肪乳糜化之後,可使脂肪與纖維組織自然剝離,有效縮短手術與麻醉時間,除了大面積抽取深層脂肪外,同時也能應用於淺層脂肪,精雕身體線條。

 

 

 

術後保養更重要 延續美麗更長久

愛美人士追求曲線美,林敬鈞醫師提醒,除了仰賴抽脂手術之外,術後還是要好好保養,塑身衣可減少術後腫脹與不適,並幫助組織修復;12周內不要搬重物、注意傷口不要碰水避免感染,也要避免菸、酒等刺激物,當然痊癒之後還是要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不只健康,同時讓美麗延續長久。

 

上一則:「頭皮針+耳針」改善鼻過敏擺脫藥物束縛 下一則:「私密處雷射」改善產後一咳就漏尿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