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整形矯正 讓運勢福氣滿滿

耳整形矯正 讓運勢福氣滿滿

採訪撰文/Miki;本文感謝張鈺珠老師、傅如鵬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人若有一雙好耳,可永保一生平順無災、逢凶化吉,反之耳若不好,而其他各部位好,也難保善始善終。怎樣的耳朵屬於「好運耳」?我們又能透過什麼方式來矯正耳型呢?

 


 

耳朵可透視一個人的幼年命運,17歲時,男性看左耳、女性看右耳,814歲時則相反,男性看右耳、女性看左耳。一個人幼年時期的生活好壞,可以透過雙耳來觀察,看出其個性、親情、家境、婚姻、健康,甚至一生的命運。如果世間真有所謂「厚福、傻福、庸福」,那麼耳之相理合乎標準的人,一生即使沒什麼成就、收穫,也必生無凶險。

 

 

耳朵是身體的縮影 與健康也有關聯

耳又係吾人身體內部器官的縮影,其長相、氣色能清楚地反應先天內部器官的發育優良與否,以及後天的健康狀態。根據中醫理論,耳為腎臟的門竅,假如腎臟健康不良,耳輪廓顏色將變為枯乾焦黑,聽覺亦有影響。此外,耳硬如骨,長命腎氣強,若耳軟而薄,則腎氣弱。

 

耳垂部位與腦組織、神經系統、內分泌、眼睛等內部器官組織相聯屬;中耳部位與心、肺、肝、膽、脾、腎、胃、大小腸等內部器官相聯屬;上耳部位與生殖系統、泌尿系統等內部器官組織相聯屬;外耳輪、內耳廓與脊隨、胸腔、腰腹及四肢等內部器官相聯屬。整隻耳朵佈滿了各種微血管及神經組織,多數人自出生到死亡,始終形狀不變。

 

輪廓與形狀

★ 外耳輪為「輪」,內耳輪為「廓」,耳輪不可反,耳廓不可露,如輪反廓露,主貪賤短壽;若耳朵輪廓分明、耳肉厚,便是福氣的耳朵。常言道「耳白於面,名揚四海」,意指兩耳膚色比臉氣色白一點,且明潤自然,屬於標準之耳,性格優良、循良正派,能夠揚名於社會上。

★ 耳內廓翻出外面(耳廓外露)者,不肯認輸、氣質剛毅;耳朵內廓不現、兜風耳者,作風大膽、僥倖心重,好投機,可能破敗祖業。

★ 耳堅厚形美而貼附於腦者,謂之「貼腦耳(即正面看不見耳朵)」,主其人思慮縝密、機謀深藏、善於營謀,一生富足福壽;若耳貼腦且垂珠氣色鮮潤者,主其人目前運程亨通,如再耳高於眉,主其人英明賢達,必能出類拔萃。若耳不貼腦,就較容易相信他人片面之詞。

★ 男性耳有垂珠並朝口,五十歲後運程亨通,妻賢子孝;女性耳有垂珠者,性格開朗、感受良好,易受男性所愛。

★ 男性耳無垂珠者,主晚年創業艱難,金錢上較難有收穫;女性無垂珠或耳垂不明顯者,有孤獨心態,婚姻必推遲或不美滿。

 

其他特徵

★ 雙耳一大一小,有二婚之兆或有雙重性格。

★ 耳朵很長,垂珠有肉而長者,可享兒孫之福,垂珠後反過,晚景少有積聚。耳形過大而無垂珠者,主性強主觀;耳形短小又無垂珠,性情怪異殘忍,孤苦貧窮。

★ 耳內生黑痣者,主長壽。黑痣生在耳輪上者,主聰明;黑痣生在垂珠者,主有財又孝順。

★ 耳珠朝口角即「垂珠朝海」,屬於有福氣之人,先天品質高尚,後天身體健康,衣食無憂。

★ 耳向後傾斜者,較保護自己,有榮譽心、學習心,領悟力強,有貴人提拔;耳向前傾斜者,行事衝動、魯莽;耳向為直正者,為人正派,行為端正,不會危言聳聽。

★ 耳生位置高低不一,代表衡量、自我矛盾,事業可能多阻,亦影響健康;耳生位置過低,主智力低下,反之耳生位置高,智力亦高。

 

 

 

想改善招風耳 耳整形手術是首選

傅如鵬醫師舉例,包含小耳症、隱耳症,還有一種俗稱「杯狀耳」的天生性耳畸形,其外觀特徵包含耳輪捲曲、耳輪前傾、耳輪長度較短,或是耳輪位置過低等;以及因外傷而造成耳廓擠壓、軟骨壞死,即使癒合了也有疤痕組織增生,形成俗稱菜花耳的畸形;還有受到基因遺傳影響的「招風耳」,這些耳朵外觀的問題,都能夠利用耳整形手術來加以改善。

 

耳朵與頭顱之間的夾角角度,若能在30◦以內較為美觀,而「招風耳」就是大於30◦,正面看就像「小飛象」;在耳廓外型方面,一般人多半都有一個小寫「y」的構造,少數人沒有這樣的耳廓細節,整片耳殼的形狀就像一個碗,這也是「招風耳」的一大特徵。「想要改善招風耳,具體做法就是整形手術!」傅如鵬醫師指出,耳整形可針對軟骨進行雕刻、縫合,或是兩者混合搭配執行,由於屬於局部麻醉手術,醫師會先用筆在耳廓上勾勒出理想的線條,並實際捏給患者看,確認患者接受之後,才會正式進行手術,手術時也會在調整過程中,讓病患自己決定形狀及角度,滿意了再縫合傷口。整個手術時間約一小時,傷口大小會因改造程度而有所不同,從23公分到45公分不等,傷口位置以耳後為主,亦可藏在耳輪內側邊緣。

 

 

 

耳軟骨易感染 術後傷口照護格外重要

「手術結束後,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傷口清潔!」傅如鵬醫師指出,由於耳軟骨的傷口特別容易遭細菌感染,術後照護尤其重要,除了必須按時口服抗生素,兩週內特別要避免碰到水,務求傷口的清潔及乾燥,才能加速癒合。手術結束後,約14天內要回診、拆線,期間要留意不能隨意彎折耳朵,也要避免用力撞擊,若要戴口罩或眼鏡,則要剛好戴在耳根處,力道必須輕柔,避免壓到傷口;騎摩托車戴安全帽時,應由前往後輕輕戴上,避免從上往下壓。如果耳朵軟骨特別薄,睡覺時可考慮佩戴耳罩,睡姿則以平躺為宜。

 

傅如鵬醫師笑說:「很多女生原本都用頭髮遮住耳朵,手術後變得更愛綁馬尾了!」耳朵雖然只管聽覺,對於面相卻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如果對耳朵外型不夠滿意,不妨考慮耳整形,不僅優化整體的協調美感,也能提升自信喔!

 

 

 

耳整形矯正 讓運勢福氣滿滿

張鈺珠 老師

經歷:中華民國人相學會第六屆理事|知名人相學大師蕭湘居士叩頭大弟子|日本植村秀彩妝學校畢業|開運面相結合彩妝美學第一人|台灣相學醫美講座首席講師

專長:談相.觀氣:面相.手相.摸骨.氣色|化妝教學:開運化妝.OL彩妝教學.手面相教學

 

耳整形矯正 讓運勢福氣滿滿

傅如鵬 醫師

學經歷:簡單美形診所主治醫師|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業|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專科醫師|中華民國美容外科專科醫師|中華民國航空醫學會醫師|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醫學美容中心資深主治醫師暨病房主任及現任指導教學醫師|前國軍澎湖醫院、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整形外科主任|國防醫學院醫學系臨床助理教授|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ASPS)國際會員

專長:耳部整形|眼部整形(雙眼皮、大小眼調整、眼袋)|臉部整形(開放式隆鼻、下巴雕塑)|自體脂肪移植和填補|各式隆乳手術(內視鏡果凍矽膠、自體脂肪豐胸)|腹部整形(抽脂拉皮)|臉部內視鏡五爪拉皮手術|男性女乳症|乳頭整形

 

上一則:「蘭花萃取」再造青春美肌 下一則:月餅你最愛什麼口味?奉上月餅熱量報給你知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