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科女王 廖苑利

醫科女王 廖苑利

撰文/F;攝影/小余

 

 

只要提到台灣皮膚科的逆天美女醫師,一定少不了願麗醫美診所院長廖苑利醫師,外型氣質甜美,說話時親切溫和,經常受邀各大電視節目、報章雜誌分享關於美的新知。狀態卻超逆齡,不僅被媒體推崇為「台版美魔女」,因具有前瞻眼光,很早前就引進國外當紅的醫美療程,更被譽為「微整型女王」。這次透過專訪,帶大家深入了解這位逆轉醜小鴨命運,成為皮膚專科醫師,甚至是醫美集團的創辦人,關於她的保養之道、經營理念,不藏私全透露。

 

 


 

 

超勵志!醜小鴨真的可以變美麗

說起廖苑利醫師的人生經歷,堪稱是一本勵志書,從小因為飽受異位性肌膚所苦,常常半夜更是癢到難以入眠,在當時大家對於保養、皮膚治療的概念並不普及,因此在孩童時期的她,因著保養錯誤而陷入肌膚惡化的惡性循環裡。也因為天生條件不好,廖醫師對於保養品一直有著很大的熱忱,總是親身去嘗試各式各樣的產品,更勵志將來要成為一位皮膚專科醫師,幫助更多因皮膚問題受苦,或是想要讓自己變得更美、更有自性的人們。因此,在成為皮膚科醫師後。廖苑利醫師透過皮膚科學的研究,致力推動肌膚概念的整合,並且成立願麗醫美集團。

 

 

 

不僅治療皮膚,更引進國外當紅的醫美治療

從一個皮膚科醫師晉身為願麗醫美集團的創辦人,廖苑利醫師笑說,其實自己出來開業並不在原先規劃裡,當時的她在長庚醫院擔任醫師,原是陪同業去找尋適合開業的位址,最後卻被同事們說服自己才更應該出來開業!原因是,當時在醫院想掛她門診的患者,幾乎都預約到半年後,甚至常為了卡位而爭吵,為了能夠有更多的時間好好的治療這些患者,廖苑利醫師決定出來自己開診所

 

對於追求變美一直有很大使命及熱忱的廖苑利醫師,雖然開業當時,皮膚科仍多半停留在「看病」的階段,但廖醫師認為應該要將「保養」、「美容」與「皮膚預防醫學」聯想在一起,因此,即使開業後非常忙碌,仍不忘積極幫自己安排出國進修,像是遠赴美、俄各國,學習更進階的「微整形」治療,更開創國內「非侵入性醫學美容」風潮。

 

 

 

嚴格把關專業及品質,不為利益犧牲安全

皮膚專科背景出身的廖苑利醫師,一手打造出願麗醫美集團,在當今醫美產業如此競爭的時代,仍屹立不搖甚至還將於11月開設信義分院。談到如何維持集團的品質?她透露最關鍵的原因在於將客人的信賴視為最大的資產,廖醫師堅持聘請專精於抗老、肌膚疾病、美容整形不同領域的各方專業醫師,並依照顧客的需求給予最佳的整合性治療計畫,除了醫師團隊定期出國進修、參加國際醫美研討會,連護理師與美容師都需有國家認證執照並定期考核。院所儀器設備皆為世界領導品牌,來自世界頂尖的儀器大廠,提高治療效果,注射針劑只選用歐美品牌,絕不使用假貨、水貨針劑與探頭,為客戶治療安全嚴謹把關。

 

此外,院所內設有官方標準手術室,內設醫學中心等級麻醉機、內視鏡、即時生理監測系統、手術器械設備,並且由麻醉科專科醫師親自執行全身麻醉手術、全程在場,保障讓每位來到願麗的顧客,能夠安心且放心地完成變美之旅。

 

 

 

從洗卸開始重視,養出穩定好膚質靠4原則

皮膚科醫師的肌膚都是出了名的好,讓人不禁好奇廖醫師私下到底都如何保養?她透露因為本身患有異位性皮膚炎,曾經因為保養不當,造成臉上大脫皮甚至是嚴重的濕疹,在成為皮膚科醫師後,對自己的膚質狀態及保養方式更有套原則!

 

平常因為工作繁忙,廖醫師在保養時會「抓重點做」,第一,保養應該要從「洗卸」就開始,必須要先挑到合適的清潔產品,並注意不能過度清潔,第二,重建皮脂膜,幫助抵抗外在環境的刺激及傷害,也就是需要做好保濕及鎖水,第三則是做好防曬,抵抗日光對膠原彈性蛋白的傷害,才不容易老化得快,第四,重視醫美調理的保養,像是杏仁酸,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掌握這四大原則,長期下來基本上肌膚就會很穩定,不太會有什麼樣的問題。

 

 

 

醫科女王 廖苑利

 

從嚐鮮到愛上慢跑,從內到外變得更年輕

不僅皮膚狀態好,廖苑利醫師生過兩胎,身材依舊超窈窕,私下喜愛慢跑的她,其實一開始接觸慢跑只是因為自己熱愛接觸新鮮事,當時為了參加「戈壁挑戰賽」練體力,沒想到在這過程中,她深刻體會到跑步帶來的快樂,從此就愛上了這項運動!維持這個好習慣已經多年,即使工作再忙錄,一週基本上還是會安排兩天空擋去慢跑,每次大概6∼9公里,雖然跑速並不快,但廖醫師發現跑步帶來的好處真的很多,除了肌肉和關節相較於同齡的人健康、鮮少有痠痛情形,還有一點很重要,透過運動和飲食調理,才能幫助改善連醫美抽脂都無法治療的內臟脂肪問題,對於健康影響很大。

 

 

 

獨創「優肌底」理論 親研醫美級保養品

因為曾經也是敏感肌受害者,廖苑利醫師很能夠體會有皮膚問題的患者所苦,加上累積20年以上的專業皮膚科臨床經驗,她觀察到很多的皮膚問題會在皮膚有好的肌底時才能夠被改善,但,對於問題肌患者來說,因為不敢使用保養品或不知道自己可以使用什麼產品,長期下來,反而使得肌膚面臨更多乾燥、老化問題。

 

因此,在2002年即開始研發保養品針對診所客戶,2016年以「願麗YUAN LI」為名,正式推出專業級醫美保養品,希望能推動「正確保養,優化皮膚」的預防醫學理念,希望能透過優化皮膚的體質、強化皮膚的防禦與免疫力,能逐漸由內而外強化皮膚功能、改善敏感與問題肌膚趨於穩定的解決方案。整個系列的保養品,不僅符合各種膚質需求,更是敏弱肌及術後修護皆可使用。

 

 

 

 

 

上一則:清爽卸妝油試用評比 下一則:初心者的醫美體驗 找到專屬自己的美感密碼!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