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卸妝油試用評比

清爽卸妝油試用評比

整理/F;攝影/ChrisJing

 

 

想要養出好膚質,洗卸的清潔工作絕對不能馬虎!凱鈞老師這次除了幫大家試用六款人氣清爽卸妝油外,也解答幾個關於卸妝油常見的疑問,想要卸出好膚質,趕快筆記重點喔!

 

 


 

 

清爽卸妝油試用評比

01 FORTE 深層潔淨潔顏油 200mlNT800

試用心得:雖然是油狀的質地,但在肌膚上的感受是清爽的,不會油膩膩,乳化速度很快,用水沖洗後不會覺得有殘留感,臉上的底妝可以卸得很乾淨,推薦淡妝時使用。

 

02 divinia 無油感清爽潔顏油 150mlNT249

試用心得:含天然植物荷荷巴油、維他命E成分,不含酒精配方,質地相當清爽,使用感受溫和,能輕鬆溶解彩妝,就算弄到眼睛也不會刺激或霧霧的,沖洗後清爽、無油負擔。

 

03 薇佳 零油感速卸潔顏油 150mlNT599

試用心得:卸妝力非常好,只要畫圓按摩就能輕鬆將彩妝卸除,也可以用來卸唇妝,因添加橄欖精華油、辣木油等成分,卸完妝後肌膚的感受還是很水潤,沒有乾澀緊繃感。

 

04 Dior 花植水漾卸妝油 200mlNT1,600

試用心得:採用天然油脂以及甜杏仁萃取,質地非常豐潤,在肌膚上按摩卸除彩妝的過程很舒適,加點水後很快就會轉為乳液質地,洗淨後的肌膚摸起來很柔嫩,特別適合乾性膚質選用。

 

05 NU SKIN 深層淨透卸妝油 200mlNT930

試用心得:蘊含多種植物精萃與保濕配方,質地非常好推開,卸妝力算是非常優秀,乳化速度也快,卸妝完後肌膚感受非常舒適,摸起來不會乾乾澀澀的,反而有種潤滑感。

 

06 Yves Rocher 不油不膩洋甘菊卸妝油 150mlNT390

試用心得:添加來自法國La Gacilly農場種植的有機洋甘菊,按摩後使用溫水沖洗,肌膚摸起來嫩滑,完全不乾澀、油膩,卸妝的同時還能聞到精油香氣,讓人卸下整天的疲勞感,非常療癒。

 

 

 

---------- 卸妝油使用常見Q&A ----------

Q1.如何挑選一款好的卸妝油?

目前市售的卸妝油主要添加的油脂成份可分為三大類:礦物油、植物油及人工的合成酯,其中礦物油、植物油成份較佳,但為了降低成本多會添加人工的合成酯,比較少產品為純添加礦物油、植物油兩類成分。在挑選上,建議以礦物油、植物油比例越高越好,容易長粉刺、痘痘的膚質,最好避開十四酸異丙(IsopropylmyristateIPM)及十六酸異丙酯(IsopropylpalmitateIPP)兩大刺激性較高的成分。

一款好的卸妝油,卸妝的過程應該感受溫和不刺激,加水乳化的速度要快,以水沖洗後,膚表不會有油膩感,也不會感到乾澀、緊繃。如果使用1週後,發現膚質明顯變差,甚至粉刺、痘痘情形變多,可能代表此款卸妝油不適合你喔!

 

Q2.使用卸妝油清潔該注意什麼?

卸妝主要是為了清潔臉上的彩妝、油脂及毛孔髒污,不需要在臉上停留太長時間,按摩大概1~3分鐘即可,過度清潔反而會造成肌膚傷害。此外,水溫也是重要關鍵之一,建議使用溫水清洗,避免太低的水溫,容易造成洗不乾淨的情形。

 

Q3.卸妝後還需要用洗面乳嗎?

雖然市面上有些標榜洗卸合一的卸妝油,但還是建議使用卸妝油乳化沖洗後,再搭配洗面乳洗一次臉,避免乳化不當造成多餘油脂殘留在毛孔,特別是油性肌、痘痘肌者,最好不要省略洗臉步驟。

 

Q4.卸妝油適合所有膚質嗎?

卸妝油的特性是可以以油溶油,最適合用來卸除濃妝、遮瑕力高或防水性的彩妝,幾乎所有膚質都適用,油性肌、痘痘肌可以挑選比較清爽的劑型,並要確實做好乳化的動作,避免造成毛孔堵塞。但,如果是肌膚很敏感者建議不要使用,因為在卸妝過程需要多乳化按摩,摩擦的動作會刺激脆弱肌膚,建議改挑選卸妝乳。

 

 

 

清爽卸妝油試用評比

凱鈞老師

肌膚美學專家,具有健康產業管理學碩士,相信「真實的美麗,是由內在散發出來的自信」,經常於亞洲各地分享保養美妝資訊,著有《越熱越美麗!凱鈞老師的抗熱美肌秘笈》一書,是目前很受歡迎的保養美妝達人。

 

 

 

 

 

上一則:不完美,才美!雀斑妝正時髦 下一則:醫科女王 廖苑利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