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新技術「點+照60秒」 讓你免去針線縫合之苦

未來新技術「點+照60秒」 讓你免去針線縫合之苦

撰文/Sophia

 

 

受了傷,除了要忍受傷口疼痛之外,醫護人員的縫合手術有時也令人感到難受。根據澳洲最新發明研究內容表示:「在未來,號稱只要將膠水塗抹在傷口處,就能在60秒內快速修補傷口」,如此偉大的發明,相信對於人類將會是一大福音。

 

 

 


 

 

超級膠水是運用「彈性蛋白」(tropaelastin)當原料,研發出類似膠水般的稠狀物。號稱只要將其塗抹在傷口處,再以紫外光激活,患處便能在60秒內快速癒合,傷患就不用再接受縫合手術。透過「超級膠水」處理過的傷口復原程度穩定,沒有後遺症,而且膠水揮發時不會有毒性,在醫學上可謂是一項突破性研發。

 

 

 

特色

① 由彈性蛋白製作而成。

② 可用於心臟、肺部等器官,可阻止出血,達到縫合及傷口癒合效果。

③ 無毒性,經過揮發後就會自然消退。

④ 傷口塗上膠水經照光後,在60秒內即可完成癒合動作。

 

 

 

同場加映 ►►►

膠原蛋白是人體的一種非常重要的蛋白質,主要存在於結締組織中。它有很強的伸張能力,是韌帶的主要成份,膠原蛋白也是細胞外基質的主要組成成分。它使皮膚保持彈性,而膠原蛋白的老化,則使皮膚出現皺紋。而膠原蛋白又可以分為纖維蛋白及彈性蛋白兩種:

➸ 纖維蛋白

不具彈性、不易被撕裂,是一種蛋白質,能夠溶解於水。是組成各種細胞外間質的聚合物,為人體組織細胞外基質的主要成分。應用範圍非常廣泛,包括:外科止血,用於心臟血管、神經等部位的傷口敷料;醫美注射式膠原蛋白。

 

彈性蛋白

具有彈性,可以補給膠原纖維的張力。是一種維持結締組織彈性的蛋白質,使體內許多組織在拉伸或收縮後,能恢復它們的形狀。當皮膚在被戳或被擠壓後能夠恢復到其本來形狀。因此老化肌膚下垂,很有可能就會是彈性蛋白流失所導致。

 

 

 

 

 

 

上一則:打擊女性惡夢 ── 橘皮組織 下一則:擊退酒糟! 找回柔嫩好膚質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