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手寫的情書,總是多了點溫度!

貴妃眉批:手寫的情書,總是多了點溫度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手寫的情書,總是多了點溫度!

 

「能跟我談談什麼是愛嗎?」
「愛既然可以做了,那誰去談啊?」

 

  都會愛情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中,片中男女主角湯唯與吳秀波的經典對白,一針見血道盡了現代人的愛情速食觀。本片帶有經典電影《西雅圖夜未眠》、《電子情書》的浪漫引子,取景遍及歐、美、亞3大洲、8個城市,雖然文謅謅的對白稍嫌矯情造作,但能滿足成熟都會女子的愛情幻想,加上片中延伸兩條親情支線,人們買的是「房子」還是「家」」?頗讓人反思。

 

  古代詩人寫情書,唯美又虐心,像是元代詩人徐再思<折桂令> :「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晚唐詩人李商隱<無題>:「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輕狂」。曾幾何時,現代科技日新月異,即時通訊軟體Line 、社群網站Facebook、一切講究「即時」,臉上長顆痘子要拍照、吃飯要打卡、遇上賤人賤事更是要大書特書,猛刷存在感的結果是..神祕感全無,戀人間連「相思」的時間也沒有了!

 

  湯唯飾演澳門賭場公關,具有強烈的賭徒性格,秉持著「人生有時候就應該,賭一把!」在金錢、愛情上看似飛蛾撲火,卻單純坦率讓人心疼;吳秀波則是在洛杉磯當房地產經紀人,出口成章,其實為得房產機關算盡,連最簡單的愛人都不會了。兩人陰錯陽差因《查令十字路84號》這本書牽起緣分,不過「字如其人」,吳秀波被當作是老教授,湯唯則被幻想成清純學生,藉由書信的往返,兩人間的愛情也漸漸發酵...。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成功勾起5、6年級生懷舊情懷,那個「徵筆友」、「親筆寫信」的美好年代 ,忐忑不安等著郵差送信,拿到信後怕爸媽發現還躲在房間偷看,當年那個筆跡娟秀的溫婉淑女,又或是字跡龍飛鳳舞的霸氣小子,如今都成為豐富我們人生的養分。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手寫的情書,總是多了點溫度!預告欣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uMbnYe8qYc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手寫的情書,總是多了點溫度!電影臉書 http:// https://www.facebook.com/FMR2.TW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手寫的情書,總是多了點溫度! 愛書人聖經《查令十字路84號》倫敦一遊別忘記:

 

1. 《查令十字路84號》本書大有來頭:一位住在紐約的窮作家海蓮漢芙 Helen Hanff  ,某天寫信給位於倫敦查令十字路上84號的馬克書店Marks & Co.訂書,從1949年到1969年的20年間,透過信件往返,她與書店老法蘭克·鐸爾Frank Doel成了好友,但一直到書店老闆過世,兩人卻從來未曾謀面,她之後寫書出版造成轟動。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手寫的情書,總是多了點溫度!

 

2. 1987年改編成電影《查令十字路84號》84 Charing Cross Road:由大衛休瓊斯David Hugh Jones執導,安妮班克勞馥Anne Bancroft、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主演。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手寫的情書,總是多了點溫度!
 

3.《查令十字路84號》書店變麥當勞:儘管位於查令十字路上倫敦著名的二手書店街,像是Foyles書店、Charing Cross 圖書館等,但當初小書店輾轉變成餐廳,現址在2015年已成為麥當勞,為免遊客遺憾,英國旅遊局在店門牆上釘上馬克書店的銅牌紀念。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手寫的情書,總是多了點溫度!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手寫的情書,總是多了點溫度!

 

創作者介紹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手寫的情書,總是多了點溫度!

貴妃的慵懶生活

下一則:從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Le Meridien Taipei Hotel 看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