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打擊廢墟肚、鍛鍊蜜桃臀! 科技增肌減脂正夯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慈恩報導

過年期間總免不了大啖山珍海味,一不小心就會讓身材走樣,過去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就曾針對春節期間的體重控制發表調查,數據顯示,有近4成(39%)民眾在過年期間體重增加,平均增加1.7公斤,另外過年期間有近5成(48%)的民眾運動量比平常少,只有6%的人運動量比平常多,而以往要鏟肉、維持線條,只能靠持之以恆的運動,隨著科技革新,現在透過儀器增肌、減脂,也能有效率的鍛鍊「廢墟肚」和「鬆垮臀」,達到理想曲線!

年後打擊廢墟肚、鍛鍊蜜桃臀! 科技增肌減脂正夯

▲透過熱門的科技增肌、減脂療程,也能鍛鍊「廢墟肚」和「鬆垮臀」,達到理想曲線!

年後走樣不用怕 電磁增肌儀優雅鍊肌

聖宜診所院長翁書賢分析,除了年節大吃大喝,影響身形的常見原因還有缺乏運動習慣、飲食失調…等,尤其是久坐辦公室、運動量不大的上班族,更容易有腹部走樣、臀形鬆垮問題,運用「非侵入式的電磁增肌儀」經由電刺激使肌肉高強度反覆收縮,達到腹肌、臀肌增強和緊實的效果,能優雅躺著又不顯狼狽的運動,成為年輕女性間的熱門療程,此外,也有不少健身族藉此加強肌肉線條,像是有圓形、梯形、V形臀困擾者也會用來強鍛鍊近來流行的歐美蜜桃臀。

年後打擊廢墟肚、鍛鍊蜜桃臀! 科技增肌減脂正夯

▲有局部脂肪堆積問題,可透過科技減脂療程減少局部脂肪堆積。

翁書賢醫師進一步說明,如果想改善的部位捏起來較肥厚、有局部脂肪堆積問題,就建議先處理脂肪再鍛鍊肌肉,透過複合式的療程讓身材線條更明顯,而抽脂手術雖然效果快速,但需要較長的恢復期,近年來「非侵入式減脂」風行,冷凍減脂、聚焦超音波減脂…等科技減脂療程,採用冷與熱兩種原理達到減少局部脂肪的效果,關於飲食控管,也能透過採用減重藥物原理的類腸泌素針劑抑制食慾。

冷凍減脂

針對脂肪細胞不耐冷的特性,用吸入式的冷卻探頭,吸進脂肪組織,再針對皮下脂肪進行冷卻治療,讓脂肪數下降、厚度減少,較適合皮膚能捏出2.5公分厚脂肪、BMI指數小於或等於30者。

聚焦超音波減脂

透過高頻音波聚焦,將能量經由探頭傳遞、匯聚在欲改善的部位,並藉此以非侵入的方式破壞皮下脂肪細胞,適合想要改善局部線條的愛美人士。

減重藥物原理(類腸泌素針劑)

除了透過非侵入式的儀器進行減脂治療,近年來也有類似人體腸泌素GLP-1成份的針劑,一般而言,進食後血糖會開始上升,促使腸道分泌腸泌素,進而刺激胰島素分泌,使葡萄糖能從血液中進入到人體細胞儲存成能量,另外,腸泌素也能使胃排空速度和食欲降低、減少飢餓感,因此,透過類似人體腸泌素的針劑,可增加飽足感和減少食物攝取量,幫助體重減輕。

聖宜診所醫學美容主治陳明如醫師亦指出,如同想運動瘦身的人會請健身房教練進行健身課程計劃,運用科技減脂、增肌的愛美人士也能透過專業諮詢,由醫師進行專業的身材管理規劃,不過陳明如醫師也叮嚀,儀器能做為肌肉緊實和減少脂肪的輔助,但如果體脂率較高,想要長期維持體態,還是要搭配均衡飲食和良好生活習慣,才能健康享瘦,避免廢墟肚、鬆垮臀纏身。

年後打擊廢墟肚、鍛鍊蜜桃臀! 科技增肌減脂正夯

▲透過專業醫師進行身材管理規劃,能使體態控制事半功倍。

資料來源:年後打擊廢墟肚、鍛鍊蜜桃臀! 科技增肌減脂正夯 healthnews.com.tw

上一則:浣腸、瀉藥都沒用!七旬翁抗癌多年,靠這招擺脫便秘 下一則:憂鬱症患者有「這些」症狀可能是躁鬱症! 未正確治療自殺風險恐倍增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