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疲乏、身心焦慮 精神充電首選花蓮

健康醫療網/編輯部整理

風景優美的花東地區通常會成為北中南部人的首選,有鑑於此,身為台北人的陳朝鎮因為喜歡花蓮,決定在這片美麗的土地生根,開了一間供給旅客補充精神的「充神島民宿」,並自封為島主。他非常清楚外地的遊客來到花蓮需要什麼,不同於一般的民宿,只管客人兩件事,何時來及何時去。

職場疲乏、身心焦慮 精神充電首選花蓮

▲​風景優美的花東地區通常會成為北中南部人的首選,有鑑於此,身為台北人的陳朝鎮因為喜歡花蓮,決定在這片美麗的土地生根,開了一間供給旅客補充精神的「充神島民宿」,並自封為島主。

充神島民宿提供的服務非常多,從代訂火車票、火車站接送、免費配車、代訂餐廳、安排行程、安排遊覽車、安排活動,賞鯨、溯溪、泛舟、費心神、獨木舟、潛水、衝浪、夜間抓蝦、高爾夫球行程、輕航機,優良服務品質,目前在花蓮堪稱唯一。

一般人要到花蓮玩,最擔心的是訂不到火車票,即便訂到也不是最好的時段,尤其是三大節日時,自己開車到花蓮最常碰到塞車狀況,台北到花蓮大概8到10個小時,搭火車從台北到花蓮只要2個小時10分鐘,輕鬆又愉快,如果是自行開車,第一天睡飽了從台北開車到花蓮,沒問題,問題發生在最後一天玩得很累,還要開車回台北,那可能就很危險。

到了花蓮之後,沒有車哪裡都去不成,坐計程車,起跳價100元,租車的話又不划算。因此充神島民宿還免費配車,往返花蓮、在地代步的工具有了,剩下就是行程景點、活動,當一切都有的時候,陳朝鎮還提供代訂用餐的地點和時間。

【花蓮好玩景點】

充神島的島主分享,花蓮的景點又分四個部分,花蓮市區附近景點、太魯閣景點、台9線花東縱谷、台11線海岸線。

花蓮市附近的景點:慶修院、松園別館、開心農場、七星潭、貨櫃屋星巴克、海牙谷、三度空間、鯉魚潭、翡翠谷、立川漁場、雲山水。

太魯閣的景點:太魯閣牌樓、燕子口、九曲洞、天祥、長春祠、白羊步道、砂卡礑步道、錐麓古道、布洛灣、山月吊橋。

台九線花東縱谷的景點:林田山、光復糖廠、馬太鞍濕地、大農大富、吉利潭、瑞穗牧場、赤柯山、六十石山。

台11海岸線的景點:蕃薯寮、芭崎嘹望台、親不知子天空步道、新社梯田、石門洞、月洞、石門班哨、石梯坪、北回歸線、八仙洞。

職場疲乏、身心焦慮 精神充電首選花蓮

【花蓮優質住宿】

島主分享他曾經在台灣證券交易所工作,經常要出差,同時也熱愛高爾夫球,球齡已有33年,更是常常到征戰世界各地,在外面旅遊住宿,只在乎三個基本條件,乾淨、安靜、睡眠舒適,也成為充神島民宿的基石。

充神島民宿的房間有10間,可容納32個人,適合家族旅遊、員工旅遊、籃球隊、高爾夫球隊比賽。

早午餐和下午茶的部分:二姐民宿早餐、法式邊境、大石小樹、斯圖亞特下午茶。

伴手禮的部分:曾記麻糬、阿美麻糬、奶油酥條、剝皮辣椒、唱片餅、起司達人蛋糕、德利豆乾、洄瀾薯道。

睡眠關鍵在於舒適的床,島主更是砸重金,一張高達六萬多元,他保證會認床的朋友們,睡了充神島民宿的床一覺到天亮。充神島民宿至今已經進入第七個年頭,當年剛開幕時,花蓮當地日報更生日報來採訪,島主回憶當時被問及充神島民宿的經營理念是什麼?島主回答說,「來的時候是客人,走的時候一定是朋友」,對待客人的方式是,人都還沒來就把客人當朋友了。客人的回頭率更是200%。

職場疲乏、身心焦慮 精神充電首選花蓮

【花蓮好吃美食】

花蓮海鮮可謂新鮮、便宜、又好吃。為什麼新鮮?因為花蓮的海鮮都是當地的食材,每天都有新鮮的漁獲。為什麼便宜?因為花蓮就是海鮮的產地,花蓮的訂製魚網有清水斷崖、七星潭、石梯坪,補貨的海鮮都很便宜。為什麼好吃呢?海鮮只要新鮮就好吃。美食還有原住民餐,無菜單料理,各類的美食小吃,如液香扁食、炸彈蔥油餅、公正包子、海埔蚵仔煎、阿嬤的木瓜牛奶等。

島主陳朝鎮說,很多客人都說花蓮的海鮮有什麼了不起,我們西部和南部也有海鮮,他解釋,花蓮的海鮮跟台灣西部和南部的海鮮不一樣,因為花蓮的海鮮是在太平洋捕獲的,而台灣西部和南部捕獲的海鮮,都是從台灣海峽抓的。特別是宜蘭、花蓮、台東沒有工廠,水源乾淨,而台灣海峽的水質,除了中國大陸排放的廢水外,還有台灣本島所排放的工廠廢水,新鮮度自然不一樣。

如果都市人想要開開心心,無憂無慮的旅遊,找充神島民宿一切搞定。

職場疲乏、身心焦慮 精神充電首選花蓮

資料來源:職場疲乏、身心焦慮 精神充電首選花蓮 healthnews.com.tw

上一則:擊潰脂肪聯盟! 中醫如何利用食物戰勝減重停滯期? 下一則:挑戰家長認知 專家釐清孩子長高成長的5個NG想法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