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歐巴沒性慾險被離婚 竟是男性更年期惹禍!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一名50歲陳姓男子,近期發現體力每況愈下,以前喜歡從事的戶外運動,以及跟妻子每週都會有的性愛,現在也都意興闌珊,這不僅讓他肚子肥了一圈,還因為不跟妻子性愛而夫妻吵架,最後妻子鬧到離婚,才驚覺事態嚴重,趕緊前往醫院尋求醫師協助,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因為睪固酮低下,也就是俗稱「男性更年期」惹的禍,經治療後現已獲得改善,夫妻倆才又重獲性褔。

胖歐巴沒性慾險被離婚 竟是男性更年期惹禍!

更年期非女性專利 男性也會有!

馬偕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李致樵醫師表示,「更年期」並非是女性才有,其實男性也會有,通常在35歲過後,睪丸分泌的男性賀爾蒙(睪固酮)會逐年下降,初期對男性身體並不會有影響,但隨著睪固酮濃度下降至低於400ng/dl時,就會開始影響性慾,低於250ng/dl時,即稱為睪固酮低下。

李致樵醫師也指出,睪固酮低下的男性通常會有一些症狀,在生理上容易疲勞、做事提不起勁、熱潮紅或甚至性慾減退,在心理上面可能就會有容易焦慮、憂鬱及易怒。

睪固酮補充療法 改善男性更年期症狀

李致樵醫師表示,目前「男性更年期」在治療上,以睪固酮補充療法為主,治療的選擇上有口服膠囊、外用凝膠及針劑,其中口服藥物作用快,但肝功能異常者無法使用;外用凝膠方便,只要塗抹於皮膚上就能吸收,但要注意使用後,要避免接觸女性及小孩;針劑則有分3週及3個月施打一針的劑型。

李致樵醫師也補充,目前睪固酮補充療法,需要使用3到6個月才會有明顯的改善,因此患者千萬不要自行停藥,應該遵照醫師的指示,才能盡快改善男性更年期症狀。

延緩男性更年期 從良好生活做起

李致樵醫師表示,雖然「男性更年期」屬於正常生理現象,但其實可以透過勤運動刺激睪丸,增加睪固酮的分泌,並且不要讓身材過胖,來降低女性荷爾蒙的分泌,都能有效延緩睪固酮降低,但如果發現以上行為療法沒有改善的話,最好還是儘速就醫,由專業的泌尿科醫師協助,才能重獲好的生活品質。

資料來源:胖歐巴沒性慾險被離婚 竟是男性更年期惹禍! healthnews.com.tw

上一則:氣喘泡澡胸悶竟成植物人 醫籲:正確治療氣喘很重要 下一則:過半糖尿病患者未察覺腎臟已病變 應及早介入管理預防洗腎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