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罕病兒童遊Xpark 台灣費森尤斯卡比公司傳遞愛

【健康醫療網記者陳佳慧/報導】你有多久沒出遠門旅遊呢?對於一般家庭來說,可能每周休假都會出門透透氣,到打卡景點走走,緩解一週工作的壓力與辛勞。但對於一些罕病家庭來說,連到街上逛逛對於病童來說都是充滿了危險,更遑論出遠門、甚至是出國玩上好幾天了。

帶罕病兒童遊Xpark 台灣費森尤斯卡比公司傳遞愛

與罕病基金會合作 分擔照顧者壓力

台灣費森尤斯卡比公司與罕病基金會合作,帶著罕病家庭一同前往台灣今年最夯景點 - 來自日本橫濱八景島海島樂園的Xpark。當天參與活動擔任志工的台灣費森尤斯卡比員工Jean說,在遊覽車上與病友家庭聊天時,才知道原來他們已經八年沒有出遠門旅行了!對很多罕見疾病的家庭來說,最困難的並不是社會的資源不足,而是照顧病童的爸爸媽媽,在長期照護之下的疲勞,沒有辦法獲得喘息的機會。這次Xpark的一日輕旅行,台灣費森尤斯卡比的員工們擔任起分擔照護的工作,在宛如置身水底世界的海島樂園中,為罕病家庭寫下回憶中難忘的一頁。

台灣費森尤斯卡比公司 助員工實現愛心

台灣費森尤斯卡比法規部門的主管Rita表示,原本這是部門內成員的一個小願望,希望可以幫助到這些罕病的病人,沒想到部門內的員工紛紛加入這個公益活動,公司方面也給予員工支持,最後就促成了這次令人印象深刻的輕旅行。活動發起人Carol說,她關注台灣罕病基金會已經超過十年,一直想為他們做點什麼事,卻礙於時間以及工作遲遲沒有行動,沒想到這個為愛而生的夢想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辦到了。

帶罕病兒童遊Xpark 台灣費森尤斯卡比公司傳遞愛

▲罕病基金會頒發感謝狀予台灣費森尤斯卡比公司,由總經理邱建智(圖左)代表接受。

秉持「關愛生命」企業理念 實際行動回饋社會

費森尤斯卡比集團是個總部設在德國的全球性醫療保健公司,主要幫助重症與慢性病患,專門從事臨床營養藥品及醫療器材的製造與銷售。台灣費森尤斯卡比的總經理邱建智說,投入公益在一間醫療保健公司特別重要,因為在著手公益的同時,也能讓員工知道公司「關愛生命」的經營理念,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邱建智表示,除了希望能長期與公益團體合作,相互成長之外,也希望能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投身公益的行列,未來也會以實際行動為社會挹注更多資源,凝聚更多正向力量。

【延伸閱讀】照顧好自己的健康 就是愛家最好的禮物

資料來源:帶罕病兒童遊Xpark 台灣費森尤斯卡比公司傳遞愛 healthnews.com.tw

上一則:寶貝直哈啾媽咪好揪心  醫:注意環境過敏原! 下一則:腦中風跟心房顫動有關? 心律監測預防二度中風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