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酒駕最危險 酒後代駕保平安

健康醫療網/記者田柏升報導

酒駕破10萬 微醺開車最危險

喝酒是飲食文化的一環,酒精為神經鎮靜劑,只需2分鐘就會開始作用,抑制中樞神經,讓人逐漸意識迷茫。在酒精的作用之下去開車,非常危險,意外頻傳,不但害人還害己!根據行政院交通部資料顯示,近年來,台灣每年告發酒駕件數就突破了10萬大關。

微醺酒駕最危險 酒後代駕保平安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急救醫學科簡立建主任表示,喝酒後微醺的狀態下開車是最危險的。因為可能身體開始失去一點控制,但原來開車加速的能力還在,所以往往會在這樣的情況下發生意外。

喝酒不開車 業者推酒後代駕服務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為降低酒駕造成人員傷亡,台北市政府鼓勵民眾喝酒後應使用大眾運輸或是酒後代駕服務。計程車業者唐立武說,計程車行的專業代駕,備有代理司機的責任險,並有24小時全天候客服協助叫車,相信可以提供酒後代駕乘客的需求。

全天候酒後代駕 全民一心抗酒駕

拿起手機撥打專線,部分計程車業者皆有提供酒後代駕服務,有的業者更推出24H酒後代駕服務,可以使用APP預約代駕服務,除了GPS定位叫車,也提供綁定支付功能,即使喝醉也無需擔心結帳問題。酒後不開車宣導處處都有,而全民一心落實才能防止酒駕,也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資料來源:微醺酒駕最危險 酒後代駕保平安 http://healthnews.com.tw

上一則:為何胃酸逆流不能靠制酸劑? 中醫師讓你秒懂 下一則:夫妻難孕有救星 試管嬰兒助好孕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