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招彈力帶運動 預防感冒、痠痛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你常常感冒、腰痠背痛嗎?透過簡單運動或許有解。體適能教練陳鈴強調,運動可以強身,利用彈力帶就能伸展全身,促進淋巴及血液循環,能夠增強免疫功能,達到預防感冒的功效。

2招彈力帶運動 預防感冒、痠痛

彈力帶簡單、安全 隨時可運動

體適能教練陳鈴表示,彈力帶是相當安全的運動輔助工具,能夠穩定肌肉的同時,達到伸展全身、訓練肌力的目的,適合各年齡層的民眾,使用方式非常簡單,空間也不受限制,尤其老年人行動不便,也可以利用彈力帶活絡筋骨。

2招彈力帶運動 簡單伸展、練肌力

陳鈴教練提供2招彈力帶運動,第1招,將彈力帶一側踩在腳底固定,另一側用單手抓緊,手臂放鬆自然往下打直,再往上拉提至腰間,約8至10次,可換手操作;第2招,同樣將彈力帶一側踩在腳底固定,另一側彈力帶放至虎口抓緊,將手臂往上完全伸展,同時身體往對側微微彎曲,約8至10次,再換手操作。

刺激腋下淋巴 提升免疫力

陳鈴教練強調,這2招彈力帶運動,透過彈力帶的阻力可訓練肌力,並且刺激到心經、心包經、膽經、上焦經等穴道,同時有效刺激腋下淋巴,促進活絡血液循環,達到提升免疫力的功效,也能夠預防腰痠背痛的問題。

 

資料來源:2招彈力帶運動 預防感冒、痠痛 http://healthnews.com.tw/

上一則:想要身體更健康 肌肉質量要監測 下一則:半相合骨髓移植 血癌治療新趨勢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