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天氣漸暖,別讓難聞異味毀了妳的女人味!

【醫美】天氣漸暖,別讓難聞異味毀了妳的女人味!


隨著時序進入春天,天氣也漸漸溫暖了起來,緊接而來就將迎接悶熱爆汗的夏季,這時身上散發出淡淡清香,令人愉悅的女人味;但如果是一股汗臭或狐臭,那就成了讓人想逃跑的異味了!

 

身體的味道與先天體質有關

其實每個人的身體都會散發出味道,但為什麼有的人味道重,有的人聞不出有味道呢?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黃靜雯解釋:「人體的汗腺可以分為大汗腺與小汗腺,小汗腺分泌的汗液通常是無味的,但又稱為頂漿腺的大汗腺則會分泌蛋白質豐富的黏稠液體,這就是狐臭的來源,因此有的人頂漿腺比較發達,分泌的量多,味道就會比其他人來得重了。」

 

除了先天體質的因素之外,飲食與身體味道也有一些關聯性,味道濃郁的食物進入體內被吸收後,會隨著汗水釋放加重體味,所以偏好重口味料理的人,身體也會較容易散發出異味。

 

認識「去味」界的四大天后

想要去除身上氣味的方法並非只有一種,黃靜雯醫師列舉出常見的四種方式,提供給想和體味說bye bye的妳參考:

(一)     止汗劑、體香膏:這算是最平價的去味方法,但也相對較不方便,而且必須記得要在流汗前適量使用才有效果,流汗後再噴抹只會讓氣味變得更嚴重。

(二)     侵入性手術:可分為交感神經切除術和螺旋刀刮除術兩種,但前者會出現代償性流汗的副作用,雖然解決了腋下多汗的問題,卻轉移到手或腳造成困擾,因此現在已經很少人採用;後者即為狐臭手術,味道的改善很明顯,但術後可能會留下疤痕並需要一些傷口復原的時間。

(三)     肉毒桿菌注射:利用肉毒桿菌阻斷神經對肌肉傳導的原理,進而抑制汗腺分泌,痛感低也無須恢復期,效果約可維持4~6個月,春末施打剛好能度過整個夏季,會是最佳時機,但需要持續施打維持效果。

(四)     止汗儀器:如果不想動手術,又希望能持久明顯解決異味,建議不妨選擇非侵入式、以微波熱能原理讓汗腺萎縮的miraDry療程,價位與手術差不多,但卻具有不留疤痕與恢復期短的優點。

 

用「安全」的方式擺脫狐臭困擾

不同方式各有其優缺點,建議可以依照在意的需求點來選擇,才會是最適合自己的去味之道,但黃靜雯醫師也特別提醒,不管選擇哪種方式,「安全性」都應該是最首要的考量!

 

使用儀器,安全!

傳統手術因為是要動刀的侵入性治療,風險略高,因此相較之下,非侵入性的miraDry療程僅需局部麻醉,在安全性上大幅提高;再加上儀器本身獲得美國食藥局FDA與歐盟CE雙認證,更多了一份安心的保障。

 

作用原理,安全!

miraDry療程的原理是運用微波熱能加熱,直達真皮層和皮下脂肪交界處破壞汗腺,它的作用溫度會維持在能使汗腺不再新生的60℃,但不用擔心這樣的熱度會造成皮膚損傷,因為miraDry儀器備有冷卻系統,所以能保護表皮不受傷害。

 

術後效果,安全!

治療時間約1.5小時即可完成的miraDry療程,術後雖然會有一些紅腫疼痛的情形,大約需要冰敷3天(每2小時一次,一次10分鐘),但卻不會有手術後的代償性出汗副作用,也不會留下疤痕,而且是屬於長久性的治療效果,一次療程就能解決多汗、狐臭的問題,相對安全而且有效!

 

術前這樣做,更安全!

  1. 療程前5~7天先刮除腋下毛髮,等到治療當天就可以從生長出來的少量毛髮觀察分佈區域,確定治療範圍。
  2. 如果有裝設心律調節器等植入式的電子設備,或對麻藥過敏的人,目前並不適合進行療程喔~請特別注意!

 

上一則:【保養】霧霾來襲,你的保養對策想好了嗎? 下一則:【保養】那些「妹妹」說不出口的私密話題 - 關於美白保養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