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你對玻尿酸了解多少?揭開玻尿酸的5個秘密!

【微整】你對玻尿酸了解多少?揭開玻尿酸的5個秘密!


編輯採訪:劉繼珩

「玻尿酸」這三個字對愛美的人來說一點都不陌生,你可能知道微整形的時候可以使用玻尿酸,讓自己的臉蛋變年輕、變美麗,但實際上你對於玻尿酸了解多少呢?黃靜雯醫師表示,畢竟是注射進體內的填充物,在施打前還是應該要事先具備基本知識,才不會上當受騙,非但沒變美還傷了荷包。


秘密
1_
玻尿酸的效果不如晶亮瓷好?

皮膚科黃靜雯醫師揭密:通常施打玻尿酸或晶亮瓷時,都會以「支」做為口頭上的單位,但以實際容量來看,1支玻尿酸是1c.c.,1支晶亮瓷是1.5c.c.,所以同樣打完1支,會覺得玻尿酸的效果好像比較差,但事實上以相同劑量來看,兩者效果並沒有相差多少。

從施打部位來看,不同部位應選擇適當的填充物,才會獲得最佳效果,因為玻尿酸與晶亮瓷的成分不一樣,注射後的觸感也有所差異,玻尿酸摸起來柔軟、晶亮瓷則較為硬挺,所以建議原本就柔軟的部位施打玻尿酸,如:蘋果肌;有骨骼的部位施打晶亮瓷,如:下巴,將填充物放在適合的部位,效果才會好。

再以術後滿意度來看,由於晶亮瓷施打完後會腫脹,所以有可能會發生當下對效果滿意,等消腫後卻因前後落差而有點小失望,但玻尿酸就不太會有這樣的情形,注射完成即術後效果,且施打時的舒適度也較晶亮瓷來得高。


秘密
2_
注射玻尿酸會很痛?

黃靜雯醫師揭密:一想到針頭刺進皮膚,大多數人都會產生疼痛的聯想,注射玻尿酸會不會痛,主要與三個原因有關:醫師技術的好壞、敷麻藥時間的長短及玻尿酸有無含麻藥成分。醫師技術端看經驗與專業,建議可先打聽一下口碑和風評;局部敷麻的時間大約需要10~15分鐘,如果敷的時間太短,例如只敷5分鐘求個心安,施打時會有疼痛感是一定的;在成分方面,目前市面上有原裝即內含麻藥成分的玻尿酸,注射時大幅提升舒適感,怕痛的人不妨嘗試選擇,1c.c.費用約15000元左右。


秘密
3_玻尿酸可以同時填充和拉提?

黃靜雯醫師揭密:是的,玻尿酸除了大家知道的填充作用之外,配合注射點的不同也可以達到拉提效果。一般來說,在預算內會建議將玻尿酸集中火力在同一區域,效果會比分散各區更為明顯,再視個人狀況分配玻尿酸用於填充與拉提的比例,以期達到最漂亮的狀態。

舉例來說,鼻子較挺的人,注射區域可鎖定雙眉-鼻下的黃金三角區,並以加強眼睛部位為主,採用8點拉提手法提拉眼週,再填補蘋果肌,在拉提、填充兩者合併下,能讓眼睛更有神、五官更立體、輪廓線更緊緻。


秘密
4_玻尿酸打完很快就消掉了?

黃靜雯醫師揭密:玻尿酸能被人體吸收,施打完後一段時間會慢慢代謝掉,但不至於會很快消掉,如果發生這種情況,可能的原因有4個:

A.注射量不足:如果注射的劑量適當,通常維持1年是沒問題的,但有些人第一次施打會害怕打太多不自然,或礙於預算的關係,所以想改善的部位本因應注射2c.c.卻只施打了1c.c.,維持效果自然不會持久,而產生很快消掉的錯覺。


B.生活習慣不良:玻尿酸的代謝和生活作息關係密切,經常熬夜、有抽菸習慣的人,玻尿酸會比一般人代謝得更快,所以保持規律健康的生活習慣,也有助於延長玻尿酸的效期。


C.施打部位影響:注射部位如果在視覺上是突顯的位置,例如:下巴,一有變化就會特別容易被注意到,只要一被吸收就會馬上覺得玻尿酸怎麼消掉了,有時並非真的消掉速度太快,而是因為要求相對提高,加上心理作用所致。


D.使用到劣質品:玻尿酸雖然會隨著時間流逝,但基本上都至少能維持9~12個月,如果施打後1~2個月就消失不見,那很有可能是使用到品質不佳的劣質品。


秘密
5_
玻尿酸坊間價格不一,陷阱在哪裡?

黃靜雯醫師揭密:坊間玻尿酸的價格範圍落差很大,雖然不是「貴=好」,但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若1c.c.低於10000元以下都應格外小心留意。這麼便宜的玻尿酸有可能是分裝而非原裝;也有可能同屬玻尿酸但卻不是施打於臉部的劑型;或是沒有衛生署核准字號的非法玻尿酸,建議在療程前應該選擇信任的醫療院所,詢問注射的廠牌,以及施打的c.c.數是多少,如此就可以兼顧美麗與安心!

對玻尿酸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之後,你是不是更懂得如何在變美的過程中保護自己了呢?微整形提供愛美的人一個美麗捷徑,但前提是自己也要做好功課,才能同時變美麗也安全喔!


簡約輕保養,延緩肌齡老化
更多專業見解,詢問皮膚專科黃靜雯醫師
......................................................................................

上一則:【生活】你所不知道的黃靜雯醫師 找對方法做完美的事 下一則:【醫美】玻尿酸vs.肉毒桿菌,誰才是人氣王?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