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搭配飲食才能瘦!營養師傳授運動前後的燃脂吃法

運動搭配飲食才能瘦!營養師傳授運動前後的燃脂吃法

我們都知道想要瘦身一定少不了運動,但是如果在運動前後的飲食沒有注意可是會不小心越動越胖呢!小編這次特別訪問了營養師游承逸,由專業的來只到,到底運動前、運動後該怎麼吃才能加速燃燒脂肪,瘦得更快速!

Q運動前吃什麼有助於燃燒脂肪?

為了使脂肪順利燃燒,運動前所吃的碳水化合物類食物,建議選擇升糖指數(GI)較低的為主,例如:全麥麵包、地瓜、麥片等。蛋白質類食物因為GI較低,且能提供飽足感,也是很好的選擇,但建議盡量選擇低脂來源,如里肌肉、雞胸肉或是雞蛋等,才不會在補充蛋白質的同時又攝取太多脂肪。富含脂肪的食物,可能在運動時造成反胃,所以不建議食用。在運動前喝咖啡或是茶類也可以幫助燃燒脂肪,但需要注意胃部不適或是心跳加速、心悸等問題。

Q帶一點飢餓感運動燃脂效果會更佳嗎?

研究證實,帶點飢餓感做運動對減重沒有明顯的幫助,而且換個角度思考,如果肚子很餓,有辦法好好的運動嗎?所以還是建議在運動前大概一小時左右吃點東西,以免過餓而無法專心運動。

 

Q運動後可以立刻吃飯嗎?該吃什麼才不容易胖?

運動過後肌肉需要能量才能修補或長大,肌肉又是我們燃燒脂肪的重要武器,所以建議運動過後立刻吃東西,但不代表可以放肆地吃,建議運動後食物還是「低脂、適當蛋白及較多高碳水化合物」的均衡飲食,如一杯240cc低脂牛奶加上兩顆奇異果,至於要吃多少,因為每個人的體型、運動模式及所需熱量不同,建議與營養師討論,擬定一個合理且有效的飲食計畫。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Candice

 

上一則:雙11備戰!圖解淘寶五字訣購買方式全攻略! 下一則:PANDORA 2015全新迪士尼系列 台灣也能買到啦!!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