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個女人,你有罪。

你是一個女人,你有罪。你是一個女人,你有罪。

今天的文章我想說些嚴肅的議題,你一定覺得我下的標題很聳動,但這標題對女人的嚴苛,絕不及這個社會的千分之一。

你說,當一個女人能有多難?

我們這麼說好了,以婚姻中夫妻間的關係來看。

假如你是一個獨立能幹的女性,遇到婚姻低潮,你會聽到這些話:「女人不能太欠腳(能幹),丈夫壓力會很大!婚姻當然亮紅燈。」,所以大家會覺得當你是一個能幹的女人,你必須學會裝智障來保全你的婚姻;假如你已經是一個成功的生活白癡,又是順從丈夫的小女人,遇到婚姻低潮,你會聽到這些話「你就是太依附丈夫了!你看這樣他壓力多大!!你太~聽他的話了!這樣男人容易乏味啊!!婚姻當然亮紅燈!」

雖然我不知道男人在婚後抗壓性會變得多低,但我真的沒有遇過男人的獨立跟能幹成了婚姻低潮的原罪,而依附順從女人的男性都會被視為好男人表率,「你老公這麼聽你的話!你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女人,因為妳是女人,妳有罪。

婚姻中,女人犧牲前半人生打拼的職涯,為了孩子留在家裡當全職媽媽的犧牲更是被無視的,因為女人這麼決定是理所當然的,更別提當全職媽媽就等同「無產值」的家庭成員,對於金錢使用是沒有自主權的,你的娛樂與消費都需經過生產者同意,而你的辛勞都是合情合理,而當孩子不需要陪伴時,女人通常都會被要求重回職場,面臨了求職困境,除了待業時間過長造成職場銜接問題,你可能需要整個砍掉重練,還因為必須保留能照顧孩子的機動性,無法完整配合加班或出差,求職遭拒,又或者因為如此而失去升遷機會,這些壓力與煩惱幾乎是女性專屬。

當家裡環境凌亂,我們不會聽到親朋好友說:「你老公怎麼沒洗衣服?」、「家裡這麼亂,你老公都不打掃的喔!?」,更不會聽到「孩子在哭ㄟ!你老公怎麼不去餵奶?」、「孩子尿布疹怎麼那麼嚴重?你老公沒在換的哦?」,家庭與孩子的照顧責任通常是落在女人身上~

會分擔家務的男人,就是新好男人,但會分擔家計的女人,就只是普通的女人罷了~

 你是一個女人,你有罪。你是一個女人,你有罪。

 

女人產後身材走樣,又不巧遇到丈夫出軌,大家會說:「女人果然還是要保養打扮!不然丈夫就會出去偷吃」、「哇靠!產後也差太多了吧!難怪老公會偷吃。」 ,但男人的身材從來和妻子出軌原因無關,如果丈夫因為工作忙碌疏於陪伴太太,太太出軌了,大家會說:「老公忙著工作賺錢,太太還紅杏出牆!!賤!」,但如果是因為妻子忙碌疏於陪伴丈夫呢?    「果然!女人還是不要太欠腳,工作再成功,老公還不是跑了!」

女人若想離婚,大家會說「老公又沒外遇,沒什麼需要鬧成這樣吧!」,但如果男人想離婚,只要說「她花錢花太兇⋯」、「她跟我爸媽合不來」、「她不喜歡我家旺財。」,大家就能瞬間理解男人想離婚的痛苦。

我其實也不明白為什麼這個社會對女人要這麼苛刻,有時候閱讀一些社會新聞連結底下留言,我真的深感女人在這社會上所背負的包袱是這麼沈重,你必須是命苦的才能顯現妳的好女人價值。

好命的女人只是幸運的女人,只有命苦的女人才能是好女人。

而這個社會,男人只需具備賺錢技能便能所向無敵,可儘管你什麼都會,唯獨不會賺錢,你還是會被無情的攻擊。

我明白兩性平權在亞洲社會的艱鉅,要突破傳統婚嫁觀念來看待婚姻生活也有很長的路要走,但如果你的孩子,將繼續這樣的婚姻問題,我們能怎麼為他們努力?

 你是一個女人,你有罪。你是一個女人,你有罪。

 

這是今天的派派文,跟以往非常不一樣,雖然會被戰的機率高達百分之百,但我還是說出來了。

一身冷汗的先跟女孩說聲早安~

咱們下次見!

 你是一個女人,你有罪。你是一個女人,你有罪。

  

 

上一則:《派派復古瀏海記》DIY剪瀏海,快速學會剪出rockabilly短瀏海!眉上短瀏海剪法教學~ 下一則:《派派的62公斤穿搭》我買了新衣服,mango 2016春裝,初嘗試的軍綠色連身寬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