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歧視 踏出經痛關懷腳步 共創「子宮地圖」與妳同行!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有您的參與,每一步都將成為改變的力量。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台灣子宮內膜異位症學會、台灣女人連線及台灣拜耳,共同響應三月「世界子宮內膜異位日(Worldwide EndoMarch),舉辦公益路跑健行活動,從圓山大飯店出發,延著圓山風景區步道,為女性健康議題跨步前行。這次活動路線特別規劃成子宮形狀(子宮地圖),象徵「足」出經痛歧視,用實際的行動呼籲大眾關注女性經痛問題,建立一個更具同理與包容的社會氛圍。

破除歧視 踏出經痛關懷腳步 共創「子宮地圖」與妳同行!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陳思原(右二)、台灣子宮內膜異位症學會理事長吳孟興(左二)、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淑英(右ㄧ)及台灣拜耳總裁楊玉蘭(左ㄧ)共同響應世界子宮內膜異位日公益路跑健行活動,呼籲大眾關注女性經痛健康議題。(圖/台灣子宮內膜異位症學會提供)

破除歧視 踏出經痛關懷腳步 共創「子宮地圖」與妳同行!

▲公益路跑健行大隊沿著圓山風景區步道,活動路線特別規劃成子宮形狀(子宮地圖),象徵「足」出經痛歧視。(圖/台灣子宮內膜異位症學會提供)

經痛並非宿命 為己挺身不再沉默

「希望透過這次活動,鼓勵女性朋友正視經痛問題,能跨步前行,為己挺身,珍愛自己。」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陳思原表示,經痛並非女性必須忍受的宿命,更不應被視爲一件正常的生理現象。根據醫學研究,許多婦科疾病已證實與經痛有關,應積極透過專業檢查找出原因,及早治療避免引發更嚴重的健康隱患。陳思原更進一步指出,關注女性健康不僅是女性自身責任,也呼籲企業職場及社會大眾多一點支持與理解,讓女性能在工作與生活中無後顧之憂,也照顧好自己的健康,快樂活出屬於女性們的精彩故事。

疾病治療多元 積極治療遠離經痛困擾

台灣子宮內膜異位症學會理事長吳孟興指出,台灣每十位女性就有一位飽受子宮內膜異位症所苦,長期經痛會影響日常生活及職場表現,目前醫學對於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治療已有顯著進展,逐漸從手術轉向藥物治療,減少疾病復發機率,除了提高生活品質外,也能保有生育能力。希望藉由響應活動,讓社會大眾瞭解子宮內膜異位症是一種疾病,降低民眾對經痛的誤解和偏見,也呼籲患者應積極治療,遠離經痛困擾。

消除月經污名 呼籲政府與企業共創友善環境

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淑英表示,目前社會大眾對女性月經議題仍存有偏見,呼籲政府和企業應該更積極推動女性在經痛期間所需的支持政策,從而建立一個更加健康和包容的社會環境,消弭對月經的負面印象。黃淑英強調,月經對女性來說是很重要的健康指標!根據研究顯示,有經痛問題的女性,未來容易提高發生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呼籲女性朋友們要特別注意心血管健康。同時也期許政府能更加重視月經議題,積極推動女性健康政策及福利保障。

賦能女性 打造友善職場與提高健康意識

台灣拜耳總裁楊玉蘭堅定表示,拜耳長期關注女性健康議題,並透過實際行動支響應公益活動及支持醫學研究。拜耳不僅在藥物研發領域持續努力,更致力於打造DEI (多元、平等、共融)的職場環境,透過「Bayer For Her」平台聚焦性別平等及女力賦權等面向。希望通過企業的實踐經驗,拋磚引玉和外界一起合作,積極推動女性友善職場及月經平權倡議,成為推動社會進步和提高健康意識的力量。

破除歧視 踏出經痛關懷腳步 共創「子宮地圖」與妳同行!

▲本次活動報名熱烈,一大早參加者就在教練帶領下展開熱身,準備跨步前行。(圖/台灣子宮內膜異位症學會提供)

從理解到支持 「足」步共創月經平權心目標

「世界子宮內膜異位日」是每年三月為了關注子宮內膜異位症而舉行的全球運動,「台灣子宮內膜異位症學會」多年來持續響應舉辦公益活動,不僅是活動的召集,更是向全社會發出的一份邀請,希望能喚醒社會大眾對女性健康的關注,並積極搭建與社會對話的橋樑,期盼各界一同努力,打造一個尊重、理解並支持女性健康的社會,使平權的理念真正落實在每一個人的生活實踐中。

破除歧視 踏出經痛關懷腳步 共創「子宮地圖」與妳同行!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台灣子宮內膜異位症學會、台灣女人連線和台灣拜耳以「W」手勢凝聚力量,傳達對女性健康議題的支持與推動。(圖/台灣子宮內膜異位症學會提供)

資料來源:破除歧視 踏出經痛關懷腳步 共創「子宮地圖」與妳同行! healthnews.com.tw

上一則:驚見腫瘤!新式腎結石手術大升級 順利避免危機 下一則:第四期肺癌成功「慢性病化」 靠第二代ALK抑制劑治療跨國工作也OK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