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精選最新消息生活美食

螞蟻人必吃清單!「草莓戚風」甜而不膩超順口、IG爆紅「紅茶鮮奶油戚風」不能錯過!

一層層雪白的鮮奶油,均勻地抹在蓬鬆柔軟的海綿蛋糕上,從簡易的波士頓派到人人常見的草莓鮮奶油蛋糕,鮮奶油蛋糕一直都是送禮或者日常點心必選的美味之一,今日特地整理了來自全台各地區的鮮奶油蛋糕,不論是作為禮物贈送,還是為了滿足味蕾的享受,這些精緻美味的蛋糕都是絕佳的選擇!

鮮奶油蛋糕推薦1. 階段甜點

階段甜點
圖片來源IG:chara.chen

隱身在城隍廟商圈巷弄中的甜點店,雖然低調卻擁有出乎意料的美味,特別推薦「草莓白蘭地奶油巧克力戚風」,蓬鬆的巧克力蛋糕體,搭配帶有白蘭地香氣的綿密鮮奶油,加上新鮮的草莓,每一口都充滿了濃郁的酒香與酸甜滋味,享受無盡的甜蜜。每日會在Facebook上公告當日甜點,建議顧客提前確認品項,以免錯過心儀的甜點,目前店家尚未開放內用服務,僅提供外帶甜點,顧客可以透過私訊預留。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市北區長安街89號
電話:03 527 8869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日 12:00–18:00 (週一至週三固定公休)

鮮奶油蛋糕推薦2. Chiffon日式手工蛋糕店

Chiffon日式手工蛋糕店
圖片來源IG:shihneochiffon_taiwan

這家甜點店是許多人的口袋名單,尤其他們的「紅茶鮮奶油戚風」非常受歡迎,不僅香味和甜味表現相當出色,鮮奶油的清爽口感更是讓人回味無窮!因為價格相對親民,即使沒有生日慶祝,大家也會想要聚在一起分享這美味的戚風蛋糕。值得一提的是,他們不僅擅長製作蛋糕,就連炸雞也是很厲害的招牌唷!

【店家資訊】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77號
電話:02 2716 013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21:00 (週日固定公休)

鮮奶油蛋糕推薦3. パーラー映 parlor_ei

パーラー映 parlor_ei
圖片來源IG:food__meiko

「パーラー映 parlor_ei」位於台中西區,坐落在一座老宅內,經過改造後呈現出濃郁的日式風格,開業將近一年,吸引了許多喜愛日系風格的顧客前來品嚐。走進店內,就會被二樓用餐區所吸引,店內桌椅均以木頭製成,搭配著老闆獨特的收藏品,散發著濃厚的復古氛圍。「草莓戚風」絕對是不容錯過的甜點之一,它選用了新鮮酸中帶甜的草莓,而香甜的鮮奶油的完美中和了草莓的酸味,每一口都是酸甜可口,加上輕盈的戚風蛋糕體,讓人吃再多也毫無負擔。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二街112號
電話:04 2378 257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2:00–19:00

鮮奶油蛋糕推薦4. 慢慢甜點SLOW DESSERT

慢慢甜點SLOW DESSERT
圖片來源IG:ibbyaaaaai_eat777

位於城隍廟商圈的「慢慢甜點」,已經在這個熙來攘往的地區經營了七年之久,店主開店的初衷是希望人們能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一處可以慢下來品嚐甜點、享受生活的角落,因此店內的氛圍設計得非常舒適寧靜,讓顧客可以好好放鬆心情享用蛋糕。「葡萄戚風蛋糕」是店裡的招牌之一,以蓬鬆柔軟的蛋糕體為基礎,外層裹上一層潔白的鮮奶油,並點綴著翠綠的綠葡萄,不僅賞心悅目,更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口感和風味,一口咬下,茶香與鮮奶油在口中融合,配上清爽的綠葡萄,香甜而不膩口。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市東區文昌街103號
電話:03 522 3086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一 12:00–19:30 (週二固定公休)

鮮奶油蛋糕推薦5. 冰斗喫甜

冰斗喫甜
圖片來源IG:____fangyi

這間甜品店散發著專屬於台灣人的懷舊文青感,小巧的店舖搭配著潔白的外牆和深色的木頭質感,營造出溫馨且具有質感的氛圍,店家堅持將食材的純粹原味呈現給客人,每一道手工甜品都如同藝術品般精細,外貌繽紛而精緻,口感豐富多樣,帶給人濃郁的享受,同時也能體會到製作者對於甜點的用心,每一次造訪都能夠品嚐到不同季節推出的限定商品,充滿驚喜感。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92巷33號

鮮奶油蛋糕推薦6. L’idée Sweet 時甜

圖片來源IG:panda_eat_vegetable

在悠閒的下午茶時光裡,一場精緻的下午茶總能為生活增添幾分美好,而若提到下午茶,一定不能錯過時甜的綺麗誘人。「伯爵焦糖蘋果戚風」是其中的一道經典之作,蛋糕體蓬鬆柔軟,散發著伯爵茶的淡雅香氣,內層則蘊含著手工熬煮的焦糖蘋果丁,每一口都彷彿是一場味覺的饗宴,蛋糕外層裹上香甜的伯爵奶茶鮮奶油,苦甜的焦糖風味與茶香交織,伯爵奶茶鮮奶油更是使用減糖配方,讓人吃了不易膩口。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倉後街18號
電話:02 2965 776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2:00–20:00

鮮奶油蛋糕推薦7. 美美子みみこ homemade cake

圖片來源IG:_syj.11

位於羅東文化工廠外的「美美子みみこ homemade cake」,無論平日或假日,店內總是座無虛席,各地都有許多人慕名而來。在眾多誘人的甜品中,「香蕉巧克力鮮奶油蛋糕」可謂是必吃之選,這款蛋糕輕盈不膩口,外層覆蓋著濃郁的鮮奶油,內裡則夾著香甜軟嫩的香蕉切塊,和苦甜的巧克力蛋糕體,口感豐富多變,再搭配上酥脆的玉米脆片和少許核桃,更為整體風味增添了層次與驚喜。目前店家未提供訂位服務,因此想要享受心心念念的甜點,建議提前來店排隊。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公舘路1號小籠包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00–23:00 (週日固定公休)

TEXT/撰文編輯 Jung、責任編輯 Evelyn

PHOTO/IG chara.chenshihneochiffon_taiwanfood__meikoibbyaaaaai_eat777____fangyipanda_eat_vegetable_syj.11

撰文報導 © FashionGuide

延伸閱讀

>> 宜蘭超人氣伴手禮名單都在這! 最強爆漿泡芙、日銷萬顆葡式蛋塔…

>> 花蓮7間必買伴手禮推薦!兩小時秒殺可頌、IG超夯療癒可麗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