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最新消息生活美食飲品

花蓮7間必買伴手禮推薦!兩小時秒殺可頌、IG超夯療癒可麗露!

花蓮好山好水好風景,是不少人想好好放鬆時會想到的旅遊地點,而每到一處城市旅行,絕對要帶些當地伴手禮回家和親朋好友分享,但是「花蓮伴手禮」百百種,是不是不知道該從何下手比較好呢?今天就要來推薦七間「花蓮人氣伴手禮」,都是在地不容小覷的熱門禮品,不管是自己吃還是送人都非常適合!

花蓮伴手禮推薦1:杜倫先生

杜倫先生
圖片來源IG:@bo__food

有許多人因為被杜倫先生可愛的狸貓圖案吸引,然而挖起第一口的瞬間,驚喜的口感會讓人更加驚艷!上層是輕盈的乳酪蛋糕,下層則是手工烤製的布蕾,兩者比例拿捏的剛剛好,而「巴斯克乳酪蛋糕」,外層烤焦的脆弱感讓人愛不釋手,而蛋糕本身濃郁的乳酪味道,冷凍後類似冰淇淋的口感,解凍後更是綿密滑順,是非常值得一試的美味點心。

【店家資訊】
店名:杜倫先生
地址:970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23號
電話:03-835-808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9:00–22:00

花蓮伴手禮推薦2:弘宇蛋糕

弘宇蛋糕
圖片來源IG:@wenwen0821

「弘宇蛋糕」的店面雖然外表樸實,卻是許多觀光客和在地居民都非常喜愛的經典點心,每到假日,店面就會湧入一波又一波的人潮。「招牌芋頭奶酪」由輕乳酪蛋糕、布丁、芋泥和咖啡凍巧妙堆疊而成,蛋糕體綿密鬆軟,甜度不會太高,布丁的蛋香味很濃郁,口感相當滑嫩,而咖啡凍則帶有淡淡的咖啡香氣,與甜味完美綜合,下層的芋泥保有一些顆粒感,甜度也拿捏的剛剛好,對於芋泥控絕對是一大享受!

【店家資訊】
店名:弘宇蛋糕
地址:970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330號
電話:03-832-216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週日 08:00–21:00;週六 10:00–18:00

花蓮伴手禮推薦3:廟口紅茶

廟口紅茶
圖片來源IG:@celine.2099

在網路上討論度很高的「廟口紅茶」,是許多人去花蓮肯定會繞過去品嚐的早餐店,店內是用長長的鋼管裝飲料十分特別。古早味紅茶帶有焦香味,是最熱門的選項,奶茶和花生湯也相當受歡迎;餐點則有蛋餅、蘿蔔糕,以及粽子和厚片土司等多種選擇,還有超吸睛的放大版台式馬卡龍也是每桌必點的品項,現場也有提供整袋的包裝,可以買回家當伴手禮。營業時間一路從早上六點開至晚上十點,所以不管早餐、午餐甚至晚餐都能在這解決唷!

【店家資訊】
店名:廟口紅茶
地址:970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電話:03-832-3846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二 06:00–22:00 (週三固定公休)

花蓮伴手禮推薦4:喵!是可麗露

喵!是可麗露
圖片來源IG:@meow_canele

這家店主打「迷你可麗露」,外觀非常可愛迷人。如果擔心想要的口味完售,可以先聯絡店家的粉絲專頁預留口味;如果無法親自前往,店家也有提供宅配服務唷!口味有很多種,像是蘭姆香草、kahlua咖啡,和小山園抹茶、大吉大利橙花等口味,口味組合會因應店家當天的創意有所不同,且不僅提供單品口味,還有各種花式口味,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帶回家當伴手禮唷!

【店家資訊】
店名:喵!是可麗露
地址:970花蓮縣花蓮市光復街74號
電話:0968-826-684
營業時間:營業時間以粉絲專頁公告為主

花蓮伴手禮推薦5:找到了可頌

找到了可頌
圖片來源IG:@smile.cheese

這家位於巷弄裡的可頌專賣店,雖然地點低調但生意超級好,不少人推薦它們家的葡萄丹麥,底下的麵包體口感酥脆,夾心的卡士達清爽又甜而不膩,頂部的葡萄口感脆甜,是一款綜合表現都非常優秀的甜點,另外還有檸檬老奶奶可頌,是比較單純無餡料的品項,搭配檸檬糖霜,整體口感非常不錯,不過此款品項甜度多於酸度,但味道卻不失其獨特性,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
店名:找到了可頌
地址:97058花蓮縣花蓮市菁華街35巷1弄18號
電話:0912-523-514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六 14:00–17:30 (週日至週一固定公休)

花蓮伴手禮推薦6:佳興冰果室

佳興冰果室
圖片來源IG:@winni_hellowinni、@hhfoodie

對於喜歡清爽飲品的人來說,一定對佳興冰果室不陌生,只要夏天一到,酸爽的檸檬汁總是吸引大批飲品愛好者前來,店面散發著復古七八零年代的氛圍。他們家的檸檬汁是整個檸檬連皮帶肉製成,果汁含量20%,與一般過於酸溜的檸檬汁不同,裡面加了些許煉乳中和整體酸度;另外黃金檸檬汁也是不少人推薦品項,果汁含量30%,由新鮮金桔和檸檬壓成汁,相較於檸檬汁酸度更高一些,適合喜歡更酸的人品嚐唷!

【店家資訊】
店名:佳興冰果室
地址:971花蓮縣新城鄉博愛路22號
電話:03-861-1888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二 08:00–17:00 (週一三公休)

花蓮伴手禮推薦7:百年傳奇

百年傳奇
圖片來源IG:@thailovestoeat

這間是網路上熱門推薦的花蓮伴手禮選擇。首先要介紹的是花生酥,選用鳳林九號花生,花生香脆卻不油膩,搭配適中的麥芽糖比例,讓口感清爽不黏牙;接著是香椒脆,其獨特之處在於使用真正的辣椒曬乾,並加入香料製作而成,辣度充滿層次感;最後是喬朵絲,分為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口味,巧克力與沙其馬的結合創造出奇妙的口感,白巧克力帶有牛奶的香濃感,而黑巧克力則帶有深沉的苦甜感,不僅口味獨特,包裝也相當精緻,是送給朋友的完美選擇!

【店家資訊】
店名:百年傳奇
地址:970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95號
電話:03-832-203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9:00–22:00

TEXT/撰文編輯 Jung、責任編輯 Evelyn

PHOTO/IG @bo__food、@wenwen0821、@celine.2099、@meow_canele、@smile.cheese、@winni_hellowinni、@hhfoodie、@thailovestoeat

撰文報導 © FashionGuide

延伸閱讀

>> 台中8大必買伴手禮推薦!在地人推爆包餡麻糬、IG超人氣草莓大福…

>> 台南5間超人氣伴手禮推薦!秒殺爆漿甜甜圈、神級布朗尼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