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電影真是傻子做的事...........

  最近看到這部電影要上映,腦海裡想起當初拍攝時的辛苦和困難,殺青後,我只能說,在台灣拍電影,真的是傻子才會做的事,一開始的製片臨時換人,場景變動,中間演員受傷,母帶被偷,重拍,幕後都快比幕前精采了,每一天我都在期待趕快殺青,終於在長時間的睡眠不足下,終於殺青了!

  一開始本來不想接下這部電影,因為酬勞低到不像話,又沒助理,但想說沒接過電影,朋友也一直請我幫忙,才勉為其難的接下,我是負責這部電影的髮型部分,因為女主角大S從18歲演到30幾歲,髮型上需要一些差異,但因為內容是跳拍,不是順拍,所以也不能剪髮,讓我們很傷腦筋,一開始本來還想戴假髮,但無法達到導演需要飄逸的感覺,所以只好放棄(還好沒戴,因為拍攝的地方,室溫最少將近40度,大S可能會中暑)!

  其實不管演員或是工作人員大家都很辛苦,也很克難式的拍攝,那種辛苦和長時間不休息,真是很難熬,不過我看到演員對於這種演藝工作中,最辛苦的部分都能忍受了,我也只好硬著頭皮拍到完(中間本來想換手),每天最少拍12個小時以上,最長還拍過20小時,大家只好自己找時間休息,不然真的快撐不下去,身體都出狀況了!

  也許是我運氣太好,第一次接電影就遇到這麼辛苦的班,但我想接過就好,下次還是留給年輕人吧!不過其中還是有一些有趣的部分,也許就是那種樂趣,讓工作人員在這麼辛苦的環境下,還能為國片盡力吧!

  辛苦的部分因為用筆墨難以形容就省略了,有趣的事有我們在逢甲夜市封街拍大S和張孝全的下車戲,工作人員一開始還不太敢相信,但導演很認真,大家只好都去當維持秩序工作人員,還好當地的商家都很好,不會因為影響到他們做生意就不高興,還很能體諒!另外因為我們都是實景拍攝,場景很多,每到一個地方,我都會被問在拍什麼?是什麼電影?問到最後我已經不知該怎麼回答,就說電影可能會改名字,現在不知道∼∼∼,呵呵!因為大S的戲份佔絕大部分,所以跟他聊天的時間也比較多,他跟我講了很多他們家有趣的事,常常讓我們笑的要死,而且我發現他有神奇的第六感,還蠻準的喔!

上一則:可愛的Akemi~~~~ 下一則:化妝教學來啦!------11/29
我要留言: